业内认为:多细节显示丁俊晖已跻身顶尖高手之列

2013年03月19日05:00  中国青年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丁俊晖在2013年世界斯诺克PTC总决赛中,惊险逆转罗伯逊并夺得冠军。谈及丁俊晖近期表现出的上佳状态,国内著名斯诺克专家任浩江表示:“从很多细节上都可以看出,丁俊晖凭现在的技术和能力,已经是顶尖高手了。”

  丁俊晖是在大比分0∶3落后的情况下,连胜4局夺得冠军的。获胜后,丁俊晖非常罕见地猛捶胸口并放声大吼。丁俊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透露,当时喊的是“加油,我最棒!”“0∶3落后时,我还是一样的专注,我坚信还有机会,然后,我做到了。”

  在本次赛事的1/4决赛中,丁俊晖势头很猛,曾打出单杆满分。任浩江在分析丁俊晖最近的表现时告诉记者:“几场比赛都是险胜或逆转,说明丁俊晖现在的实力和心态很稳定。”

  这次夺冠是丁俊晖第六次获得排名赛的冠军,本次比赛打出的那记满分杆,是丁俊晖职业生涯中的第五次。在25岁的年龄就能取得如此成绩,之前只有奥沙利文、亨德利和希金斯做到了。

  “从技术层面讲,小晖已经进入了顶尖高手行列,和奥沙利文、希金斯相比也毫不逊色。5次打出满分,超过100次单杆过百,这些仅用了5个赛季就完成了,这说明他的成功是靠实力,而不是运气。”任浩江评价道。

  丁俊晖近几年的表现越发稳定。在此次PTC总决赛之前的威尔士公开赛和海口世界公开赛中,丁俊晖都发挥得不错。正因为如此,斯诺克业内人士普遍对丁俊晖夺冠并再度打出满分,并未表现得很惊讶。接下来,丁俊晖将参加中国公开赛和今年最重要的赛事——斯诺克世锦赛。

  “和其他项目不同,斯诺克球员一旦进入良好状态,通常会维持很长时间,也就是说,不用担心到中国公开赛和世锦赛时,小晖的状态会下降,因为以小晖现在的情况,他已经进入了良性循环,不会再大起大落。”任浩江说。而丁俊晖自己也表示,“我坚信,只要保持现在的状态,我就能赢得更多的冠军!”

  本报北京3月17日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