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金妍儿展更强大成熟气场 裁判问题是杞人忧天

2013年03月18日10:1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3月15日,金妍儿虽然在短节目中表现出了零失误的水平,最终得分69.97分却依然低于预期值。评审团认为金妍儿在后内点冰三周时使用了错误的用刃。

  3月17日,在加拿大伦敦百威花园球场举办的2013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上,女子单人自由滑节目中出现了一股微妙的气流。

  在金妍儿前面进行表演的科斯特纳(意大利,总分197.89分)和浅田真央(日本,总分196.47分)虽有失误,但依然获得了较高的分数,最后出场的金妍儿要想获得冠军,就需要获得127.93分。如稍有不慎,失误摔倒,就会错失冠军。

  然而,一切都只是杞人忧天。

  《悲惨世界》旋律想起来之后,在金妍儿表演的4分10秒时间里,百威花园球场似乎只有金妍儿一个人存在。在金妍儿最后一次旋转结束还未结束,观众们便集体站了起来为金妍儿鼓掌。本想找茬的评委们也举起了双手,所有表现都是无减分的“clean”,女王又重新回到了我们身边。

  金妍儿获得了148.34分,加上短节目分数(69.96分),总分为218.31分,夺得了冠军。高出亚军科斯特纳20分以上,完美获胜。这是继2009年以后,时隔4年金妍儿再次夺得世锦赛冠军。一直被视作对手的浅田真央则名列季军。

  她看上去和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时没有区别,但不同于温哥华获得金牌时泪流满面的样子,金妍儿这次没有流泪,展现出了更强大成熟的气场。

  2011年4月,金妍儿夺得世锦赛亚军以后,就没有再出战正规大赛。之后,她只进行了一些冰上表演,并出演了各种广告,还曾卷进“没有好好进行实习生教育实习”、“怎么能出演啤酒广告”等争议。但女王依然像自己演绎的《悲惨世界》的主人公那样朝气蓬勃。她就像自传中那句“无论谁来摇动我,我从头到尾都不会动摇一丝”一样泰然自若。2012年7月,金妍儿宣布复出后,一直在为恢复名誉而竭尽全力地努力。

  金妍儿和小时候培养自己的申慧淑教练一起进行了非公开训练。申教练表示“每天上午10点就要去冰场训练。妍儿9点开始热身,到中午12时为止,我们一直在冰场训练,结束冰上训练后,短暂休息一下,下午2点到5点会通过地上训练来提升体力”。每天都重复着同样的训练。申教练惊讶地表示“不论让妍儿进行多么艰苦的训练,她也不喊苦,比起其他花滑苗子,金妍儿的训练量其实要更大”。

  2012年11月,曾拍到了金妍儿练出结实肌肉的小腿照片,成为热议话题。2月25日,她甚至缺席了高丽大学的毕业典礼,集中精神进行训练。

  体育科学研究院心理学博士金炳贤(音)称赞道“在奥运会金牌等目标达成后,集中力自然就会涣散,意志力也会减弱。但金妍儿为自己定下了新目标,并未失去集中力,是一位真正的精神强大的选手”。(据韩国《中央日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