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女队世锦赛开局不利 王冰玉:顺其自然争其必然

2013年03月17日16:5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3月16日,2013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拉脱维亚里加揭幕,王冰玉[微博]领衔的中国队首日开局不利,遭遇两连败。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的目标就是冲击索契冬奥会门票。根据规则,2012和2013世锦赛积分相加前七名将直通索契。首场比赛,中国队迎战丹麦,中国队出场阵容为四垒王冰玉、三垒柳荫、二垒岳清爽[微博]、一垒周妍[微博]。中国队在第五局被对手偷到五分,最终以4-11输给丹麦队,无缘开门红。

  王冰玉说:“跟这个阵容的丹麦队交手四次,我们全赢了。今天比赛确实适应得不理想,进入状态比较慢。”

  随后的第二轮,中国队以4-6不敌俄罗斯队,遭遇两连败。目前中国队和意大利队都是2战2负,排名垫底。赛后,王冰玉在微博上只用一句话评论比赛:“得之坦然,失之淡然,顺其自然,争其必然。”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今晚8点,中国队将迎战第三个对手瑞士队。

  在2012年世锦赛上,中国队发挥欠佳仅名列第11,收获2分,奥运积分排名仅列第11位。本次世锦赛中国女队只有尽可能取得靠前的名次才有望获得更多的积分,力争奥运积分跻身前七,在第一时间进军索契。

  若两届世锦赛积分总和不能跻身前七,中国队将失去直通索契的机会,只能寄望落选赛。(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