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连续四年无缘劳伦斯奖 伦敦奥运年憾无收获

2013年03月12日08:1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2013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最终揭晓,随着获得提名的叶诗文[微博]与国乒相继落选,中国连续四年无缘劳伦斯终奖,同时这也是中国体育继雅典和北京奥运周期后首次奥运年未获奖项。

  巴西里约当地时间11日晚,2013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各奖项最终揭晓,获得最佳突破提名的叶诗文不敌网球名将安迪-穆雷[微博]、而获得最佳团队提名的国乒则被欧洲莱德杯高尔夫[微博]队击败,双双遗憾落选。劳伦斯世界体育奖自2000年开始举办,每年评选前一年度在世界体坛中拥有上佳表现的运动员,至今已走过13个年头,此前13届颁奖中国代表队共三次获奖。

  远赴美国NBA[微博]打球的中国男篮巨星姚明成为中国队首位获得殊荣的队员,他在2003年第四届劳伦斯奖中摘得年度最佳新人奖项。中国飞人刘翔凭借在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比赛中夺冠迅速走红,2005年第六届劳伦斯奖,翔飞人力压同胞邢慧娜以及网球名将库兹涅佐娃获得年度最佳新人奖。

  较为遗憾的是,2005年后,中国体育者没能在劳伦斯世界体育奖中延续辉煌,2006年到2008年三届劳伦斯世界体育奖终奖都没能再有中国运动员的身影。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在家门口扬眉吐气,中国奥运代表团也由此被提名为2009年年度最佳团队,最终中国队以51金21银28铜100枚奖牌高居榜首的成绩击败牙买加短跑队、英国自行车队、NBA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以及英超曼联[微博]足球队等团队摘此殊荣。这也是中国体育人首次获得劳伦斯最佳团队奖。

  伦敦奥运周期,劳伦斯世界体育奖从2010年和2011年两年没有中国体育人获得提名;到2012年李娜[微博]凭借法网冠军获得年度最佳突破奖提名、刘翔凭借大邱田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亚军获得年度最佳复出奖提名;再到2013年叶诗文和国乒分获提名,中国体育人用汗水不断耕耘终有收获。

  2005年和2009年的两次获奖印证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在雅典和北京奥运会上的不俗表现,此番中国体育人连续四年遗憾无缘劳伦斯世界体育奖终奖的同时,也是中国体育人继雅典和北京奥运周期后首次奥运年未获奖项。但饱满麦穗自低头,相信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队员获得提名,下一个中国劳伦斯奖获得者不会太远。(Jekki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