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金牌不是体育的终极目标 运动员不是成绩工具

2013年03月12日02:07  新华网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3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帆)“我希望将来体育的目的不只是争第一、争金牌,而是告诉人们不要轻言放弃。”中国羽毛球[微博]名将林丹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如是说。

  “超级丹”这几天正在下届世界杯足球赛和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巴西里约热内卢参加本年度劳伦斯颁奖仪式的相关活动。这是林丹继去年应邀到伦敦参加颁奖仪式之后,第二年出席“体坛奥斯卡”盛典。此次他的身份是劳伦斯体育公益基金会大使。

  在里约期间,林丹应邀参观了位于该市贫民窟内的体育服务设施,看到了当地社会为让下一代远离毒品和暴力所做的努力。

  此次在里约,叶诗文[微博]和中国乒乓球[微博]队分别入围“最佳突破奖”和“最佳团队奖”候选名单。

  林丹说:“我要说的是,奥运会固然很重要,但在竞技体育领域,还有更重要、更值得去追求的东西。”

  走过3届奥运会、经历过不计其数的世界大赛锤炼,他感叹道:“在竞技体育领域,在每场比赛开始前,运动员只能对自己说,‘没有任何人能帮得了你,上了场只能靠自己’”。

  “超级丹”说:“其实运动员不仅仅是获取好成绩的工具,更应该是展示体育魅力的代言人。普通老百姓会觉得争金夺银的运动员完成了自己无法完成的壮举。这是一种榜样的力量,是体育的真正意义所在。”

  本年度劳伦斯颁奖典礼将于当地时间11日在里约市立剧院举行。(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