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世锦赛-中国女子接力折桂 王濛四金完美收官

2013年03月10日23:0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消息,2013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于今晚在匈牙利德布勒森展开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里,由王濛领衔的中国队再次力克老对手韩国队,以4分14秒104的成绩问鼎桂冠,为中国队获得本届世锦赛的第5枚金牌,也使得中国队登上本次赛事金牌榜榜首的位置,而王濛本人也就此成为“四冠王”。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并没有中国队参加,加拿大队成为最终的赢家。

 视频-中国3000米接力力压韩国 王濛成就四冠王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中国女子3000米接力队由王濛、周洋[微博]、刘秋宏[微博]、范可新[微博]四人组成,与他们同场竞技的是韩国、加拿大以及日本队。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第一棒刘秋宏并没有从2号出发位抢占领先,韩国队意外地拔得头筹。赛事的前半段,中国队并没有急于反超,第二棒王濛、第三棒周洋、第四棒范可新均沉稳地尾随韩国队滑行。由于实力较为突出,在赛程过半后,中韩两队已经取得了巨大的领先优势,远远甩下加拿大及日本队。

  比赛的最后10圈,中韩两队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周洋曾一度利用内道超越夺得了领滑位次,但由于没有掌控好自身的节奏,导致险些摔倒,也令韩国队再次领先。但中国队迅速调整状态,发起了卷土重来的攻势,范可新通过外道起速强行超越崔姬玄,致使两人产生身体接触,崔姬玄随即摔出赛道。失去了最强劲的竞争对手,中国队剩余的赛程毫无悬念,最终王濛率先撞线完成比赛,成绩为4分14秒104。赛后,裁判并没有对本场比赛作出任何判罚,中国队也就此顺利摘下了本届比赛的第5枚金牌,王濛更是一人独揽四金。加拿大队、日本队分获银牌与铜牌,成绩是4分15秒106和4分15秒680。

  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压轴打响,由于在昨天半决赛中排名第三,中国队并没有获得入围资格。韩国、加拿大、荷兰、俄罗斯四支队伍展开最终决战。几支队伍的争夺自比赛伊始便紧张激烈,领滑位次多次出现更替,但进入赛事后半段的关键赛程,韩国与加拿大的优势逐渐体现,当比赛剩余9圈时,韩国队发起超越,试图夺取领先位次,但却影响加拿大选手,使得加拿大队险些摔倒,尽管加拿大队后程全力追击,但仍没有逆转韩国。赛后,裁判认定韩国队的超越存在犯规,遂取消其成绩,也使得加拿大队以6分51秒379的成绩获得该项目金牌,俄罗斯与荷兰队则以6分51秒953和6分52秒187的成绩分列第二、第三位。

  至此,2013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全部落下帷幕,在10个项目的争夺里,中国队共取得5金1铜的好成绩,排名金牌榜首位,成为本次比赛的最大赢家,而韩国队以4枚金牌紧随其后,加拿大队则获得了另外的一枚金牌。

  (胖胖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