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国栋兴奋重回PTC总决赛 名帅指导世锦赛自曝单身

2013年03月09日00:2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下周,2012/13赛季PTC总决赛即将在爱尔兰西部港口城市戈尔韦上演,来自中国重庆的肖国栋将与丁俊晖[微博]等其他4位中国选手携手作战。回忆去年打着绷带上场击败特鲁姆普[微博]的经历,肖国栋依然显得很兴奋。今年,他希望能再次突破,并透露总决赛之后,将与冠军教头一起,商讨世锦赛的准备工作。

  上赛季PTC总决赛开赛前,肖国栋在睡梦中不慎伤及手腕,导致骨折。在没有痊愈的情况下,他打着绷带出战。尽管如此,他依然表现非常出色,先后击败戴尔和特鲁姆普两位劲敌而跻身8强,那是肖国栋迄今为止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时刻之一。

  “当时我伤到了手腕,”在接受官网采访时,肖国栋用并不十分流利的英语说,“医生告诉我不要参加比赛,但尽管胳膊很痛,我并不想缺席,因为积分非常重要。”对于肖国栋来说,缺席这项赛事确实非常可惜,因为打入PTC总决赛是整个赛季努力的结果,上赛季旅英的10位中国选手只有他和丁俊晖入围。

  “在这样的情况下能打进1/4决赛我自己都觉得惊讶,如果没有受伤,也许我能做得更好,谁知道呢。但我想正是因为受伤了,所以更加放松,当时没有任何期望,结果反而打得好。”肖国栋说。

  还有一件事让肖国栋印象非常深刻,那就是中国球迷的支持:“去年我自己去的赛场,当我到现场后非常吃惊,因为有那么多中国球迷。他们对我都非常好,请问吃饭。我们去了海边,戈尔韦是个很美丽的地方。”

  今年,肖国栋再次入围总决赛,不过,这一次中国力量大增,除了他和丁俊晖以外,还有傅家俊[微博]、曹宇鹏[微博]和李行[微博],中国军团的阵容非常强大。

  “很高兴今年能够回到这里,希望还能遇到我的中国朋友,多多参观爱尔兰这个美丽的国家。”不过肖国栋表示眼下最重要的是打好比赛,首轮其对手是前世界冠军多特,“多特很难对付,不过我很期待和他的比赛”。

  肖国栋透露自己在威尔士公开赛之后回国休息了一段时间,看望了亲朋好友,以及只有8岁的妹妹。“我在国内没有女朋友,现在还年轻,我想目前更重要的是集中精力发展职业,不能分心。”24岁的肖国栋说。

  目前肖国栋的世界排名为第41位,PTC的成绩不仅为他积攒了不少积分,同时也让他很好保持了手感。PTC总决赛之后,世锦赛资格赛也将上演,肖国栋已经把眼光放在了赛季重头戏上面:“戈尔韦的比赛之后,我就要回到西南斯诺克[微博]学院准备世锦赛了。我经常和米尔金斯、韦斯利、威尔斯和其他中国球员一起训练。最近格雷菲斯在香港,他回来后,我会坐下来和他一起讨论准备情况。”(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