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文斯:没想过能走这么远 有一阵子没拿冠军了

2013年03月02日21:1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兹兹兹……”晋级决赛的马修-史蒂文斯[微博]的心情自然很好,当有记者问及自己在新闻发布会上不时看手机的原因后,史蒂文斯还很是配合地“制造”了手机的响声。这一幕也逗乐了在场的记者们。北京时间3月2日,古井贡酒·年份原浆2013年海口世界斯诺克[微博]世界公开赛展开第六日比赛角逐,史蒂文斯在半决赛中以6比5逆转取胜罗伯逊,晋级决赛。

  本场比赛进行得很是激烈,史蒂文斯与罗伯逊一度战成4平。在第五局比赛中,他们还曾展开“争黑之战”,罗伯逊在获胜后以5比4手握赛点。不过史蒂文斯没有就此放弃对比赛胜利的追求,他连胜两局,最终以6比5胜出。对于本场比赛,史蒂文斯称自己“熬过来了”,“这是一场很艰难的比赛,尼尔今天打得不是很好,所以我占了很多优势,而且我从来没有松懈过。”史蒂文斯继续说道:“我打了很多单杆,也打了很多局比赛,总算是熬过来了,我很高兴自己能晋级决赛。”

  在史蒂文斯看来,罗伯逊没能发挥出较好的水平是自己能够获胜的一个原因,“尼尔是一位非常出色的选手,他今天出现了很多失误,就像我说的,这对我来说有利,我很高兴能晋级决赛。”纵所周知,史蒂文斯已经有十年没有获得过冠军了。在职业生涯早期,史蒂文斯曾走得很顺畅,不过此后他陷入了“瓶颈”期。在世界排名方面,史蒂文斯也曾一度名列第四位。“我有一阵子没获得过冠军了。有几次其实我离冠军很近。我很高兴能进入这次比赛决赛,这是我第一次在中国举行的比赛中打入决赛。”史蒂文斯如是说道。

  “此前,我其实有很多次打入决赛,但只获得过一次排名赛的冠军,还获得过一次大师赛的冠军,我很高兴自己能进入第二个排名赛决赛。”正如史蒂文斯所言,此前,他曾在2000年获得过温布利大师赛冠军。在2003年,史蒂文斯还获得过英国锦标赛冠军。但自此之后,史蒂文斯一直都有些“默默无闻”,此番能够晋级决赛,史蒂文斯自然想打破长达十年的“冠军荒”。值得一提的是,史蒂文斯在本次比赛中还有一段颇为“神奇”的经历,他在借塞尔比[微博]与威廉姆斯球杆参赛的情况下都获得了比赛的胜利,这也让其他选手大呼“不可思议”。

  在参加新闻发布会时,史蒂文斯不时看着手机。一位记者观察到了这个情况,于是她问道:“你在新闻发布会上不时地看手机,你在干些什么呢?”史蒂文斯随即答道:“其实我没干什么,我就是看一下。”几秒钟后,史蒂文斯身体突然一动,嘴里发出了“兹兹兹”的声音,看得出彼时彼刻的他心情不错。

  在决赛中,史蒂文斯将遇到希金斯[微博]与马克-艾伦[微博]之间的胜者。希金斯在昨天状态极佳,以5比0完胜丁俊晖[微博],马克-艾伦是上届冠军。在史蒂文斯看来,自己在决赛中无论对阵哪位选手,他要想获得冠军都是非常艰难的,“马克-艾伦是一位非常有实力的选手,希金斯也是。我很难说他们谁能获得胜利,希金斯是一个传奇,马克也是非常有竞争力的选手。说实话,我没想过我能在这次比赛中走到这么远,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奖赏。”

  “无论明天决赛结果怎样,我都会去喝一杯。”史蒂文斯如是说道。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