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巴黎赛前男乒欢乐游玩 刘国梁透郝帅通关绝招

2013年03月01日14:59  北京晚报

  中国男乒直通巴黎第三阶段虽然今天开打,但男乒一行昨天也没闲着,一早开始,就“蜻蜓点水”一般地穿梭于镇江各处,留下了故事,留下了笑声,也留下了对当地乒乓发展的情谊。

  “逗贫”有没有

  男乒昨天的第一项安排,是前往镇江金山湖白娘子爱情主题公园参加一个公益活动,但在前往会场的路上,且走且参观的队员们就来了乐子:在白娘子水漫金山的浮雕前,队员们听着讲解,就开始拿身边的队友调侃起来,“那虾兵就是你!”“你像那龟,还拿着大锤呢!”等路过一排转经筒的时候,总教练刘国梁笑着转身对郝帅说:“郝帅你应该好好转转,说不定就保佑你‘直通’了!”郝帅笑着真上去转了转,但回头又说:“都是梵文,有些不会念!”“不会念你就都念‘阿弥陀佛’就行了!”几位队友给他出主意。

  公益活动的尾声,园区赠送给每位男乒教练和队员一条围巾,围巾上绣的内容是拓的碑文,园区的负责人很会说话:“围着它,咱们的队员就不仅会打球,也都是文化人了。”“陈玘先围上吧!东道主球员。”

  “爆料”有没有

  男乒昨天的第二站是和镇江的青少年乒乓球[微博]选手互动,结果还抖出男乒教练秦志戬的一段少年往事。“说来我还是秦教练的老师呢!他在浙江体校打球的时候,我是校长。”当地负责人笑着介绍,“他小时候就个子大,那会儿条件不比现在,他经常吃不饱,结果他的教练就把女队员吃不了、又没吃的鸡蛋什么的,都收过来给他吃,你看他,现在个子更高了。”秦志戬在一旁听着,腼腆地笑着。“现在他每次回来,都要去看望他的教练,老教练都90了。”

  真进了馆,小队员们练得正欢,刘国梁招呼队员过去指导小选手,结果孩子们还是太小,打得起劲不停手,马琳[微博]笑呵呵地站在球台旁边,几次想要上去,但看到孩子们丝毫没有停手的意思,一时间还有点儿进退两难。见到了电视里才能看到的世界冠军,一个打完球的小男孩毫不犹豫地蹦出俩字儿:“高兴!”就再怎么想也说不出来了。

  (本报今晨镇江电)记者 李远飞 J13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