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惊险一战打出双落袋清台 欢迎“火箭”回归

2013年02月28日07:59  南京晨报
丁俊晖在比赛中丁俊晖在比赛中

  丁俊晖[微博]赢球了!昨日,在2013年世界斯诺克[微博]海口公开赛首轮的一场焦点对决中,小丁在前八局和对手战成4:4的情况下,最终5:4艰难战胜英格兰选手霍尔特晋级16强。

  顶住“刺客”的夺命剑

  1978年出生的霍尔特外号“刺客”,是个大帅哥。在霍尔特目前的职业生涯中,并没有显赫的战绩,排名赛最好的成绩也不过只有八强。不过,霍尔特曾经战胜过奥沙利文[微博],那场比赛也被他自己认为是最了不起的胜利之一。

  丁俊晖在去年的海口公开赛首轮出局,当时他以1:5惨败给了同为中国选手的金龙,令人大跌眼镜。时隔一年卷土重来,小丁显然不想复制“狼狈”。

  昨天的比赛开始后,丁俊晖果然显示出了不错的状态。抓住霍尔特的失误,小丁一次单杆76分,一次单杆95分清台,很快取得了2:0的领先。不错,“刺客”的剑此时出鞘了——同样是抓住丁俊晖的失误,霍尔特2:2扳平了比分。而且在随后两人的周旋中,霍尔特尽管两次落后,但两次都顽强地追平了比分。尤其是第八局,当时丁俊晖4:3领先拿到赛点,但“刺客”单杆99分,硬生生地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

  此时,球迷不由得又担心起来,是丁俊晖继续着自己在海口“一轮游”的尴尬,还是勇敢地面对“刺客”锋利的剑,反过来给对手致命一击?答案是丁俊晖获得了最后的胜利。凭借单杆50分的表现,小丁决胜局70:6锁定胜局,晋级下一轮。

  有趣的双落袋“清台”

  惊险取得胜利后,丁俊晖的心情不错。赛后,小丁承认自己赢得有些幸运,“其实霍尔特今天打得还可以,我能战胜他也有一些运气的成分。在领先两局被追平的时候,我感觉有点疲惫,打到后面精力有点不集中,有些球处理得不是很好,在进攻和防守方面都没有那么协调。”

  谈到去年海口赛曾经上演“一轮游”,丁俊晖笑着说自己没有去年那么紧张了,“其实这次我没有上一次(到海口参赛)那么紧张,因为我在之前的一个比赛(威尔士公开赛)打得也不错,感觉自己找回了比赛的节奏和感觉。比赛中尽量不让自己太急躁,很多时候还是能够冷静下来去想球。”

  在台球比赛中,通常说的清台是打光包括红球在内的全部彩色球,但并不包括白球(母球)。然而,丁俊晖昨天比赛中一次彻底的“清台”却逗乐了球迷。

  这个插曲发生在第七局。前六局双方3:3战平,因此第七局非常重要。比赛中,霍尔特失误,丁俊晖迎来上手机会,他一颗一颗击打台面上的球,在打到只剩黑球的时候已经确保了胜利。此时,小丁没有放下球杆,而是给球迷来了次表演——精准角度击打黑球入中袋。没想到,黑球进袋了,可母球也进了底袋,台面上彻底没球的场面难得一见,现场球迷自然是掌声加笑声,一片沸腾……记者 景正华

  奥沙利文回归

  丁俊晖欢迎

  晨报讯(记者 景正华) 曾经的世界第一、世锦赛冠军奥沙利文到底是退还是回?这让喜欢他的球迷牵挂已久,“火箭”最终的选择是回来。北京时间前天,谜一样的奥沙利文明确宣布:“没有斯诺克的日子有些无聊,我决定回来了。”而他回归的比赛,已经锁定为4月下旬打响的斯诺克世锦赛。

  对于奥沙利文是否退役,过去的两年传言四起。“火箭”以各种理由一而再,再而三地退出各项赛事,长时间远离赛场,这让球迷担心他会就此退役。不过,奥沙利文说:“这些日子每天我都睡到中午才起床,感觉有些无聊。所以,我决定回来继续打球。”

  排名已跌出世界前16的奥沙利文,作为世锦赛卫冕冠军,仍旧会以一号种子出战,“我一直都说要享受斯诺克,但每次输球都让我焦躁,看看现在我的心理承受能力有多强吧。当然,世锦赛之前,我还需要好好调整一下自己的状态。”

  对于“火箭”的回归,丁俊晖昨天表示了欢迎,并称这是众望所归。“他有很多球迷,大家都不希望他一下子就淡出我们的视线。”小丁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