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昊天0-5遭对手横扫 恩师庞卫国:输球并非坏事

2013年02月27日20:2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海口2月27日电 (记者 康少寒)0比5!小神童吕昊天未能继续创造奇迹,在27日进行的“古井贡酒·年份原浆”2013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中,被对手塞尔比横扫出局。“输球并非坏事,有时候输球甚至比赢球收获更大,因为输球能让队员对自己的实力有一个更清晰的认识,然后加倍去努力。”中国斯诺克国家队教练庞卫国赛后表示。

  作为斯诺克历史上最年轻的世青赛冠军和排名赛八强选手,吕昊天此番征战海口公开赛受到媒体的格外关注。外卡轮,小神童发挥出色,5比2取胜贝德福德,连续两次闯入大型排名赛正赛。不过面对正赛对手——新科英锦赛、大师赛双料冠军塞尔比,他的好状态未能延续,整场比赛始终处于被动局面,最终0比5败北。

  “主要还是技术上的差距吧!”庞卫国说,“毕竟他面对的是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而且对方的经验、对场上局面的把控能力都在吕昊天之上,整场比赛他一直控制着场上局面,吕昊天只有三、四次机会,0比5的结果也是正常的。”

  吕昊天是庞卫国的关门弟子。在恩师看来,吕昊天大比分输球并非坏事,“其实有时候输球比赢球收获更大,最可贵的是通过比赛找到了不足,积极了经验。”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失败的经历往往让队员对自己的实力有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然后加倍去努力。这对他们的成长是非常有帮助的。”庞卫国说。(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