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宝李慧诗当选香港年度最佳 黄金宝转型当教练

2013年02月27日13:5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荣誉无数的前香港单车队代表“阿宝”黄金宝上月初开始转当教练,他预期要花半年至一年时间的转型期去适应,更笑言现在未习惯港队总教练沈金康称自己为黄教练。

  昨日与李慧诗分膺香港体育记者协会2012年香港男、女子最佳运动员的“阿宝”表示,目前未惯沈金康对他的称呼由“阿宝”变“黄教练”:“好多运动员仍然叫我‘阿宝’,反而沈教练(沈金康)电邮给我,会叫我做‘黄教练’,有点不习惯。”

  成为香港自行车队教练后,黄金宝要落手落脚去执行沈金康制订的训练计划,汇报训练计划及安排,为运动员安排前期及后勤工作。与过往练完就休息的运动员生活有别,他说仍要时间适应:“现在文书工作较多,也要多想怎样照顾好运动员的生活,估计也要半年至一年适应,我理解沈教练渴望培育本地教练,所以对我要求严格,我好希望跟上沈教练的工作节奏。”

  在教练岗位上,黄金宝也体会到与港队队员的关系跟以往有别,他说:“可能有运动员仍感觉我是运动员的身份,这方面要跟他们去解释,始终我走过的路跟他们现在走的相近,大家应该好好配合。”

  身为香港首个彩虹战衣得主,“阿宝”勉励后辈要拿世界冠军“最重要有个梦想去追求,并且坚持下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