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世青赛韩天宇胜韩国劲敌 历史首摘1500米冠军

2013年02月23日05:4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消息,2013短道速滑世界青年锦标赛于今天凌晨在波兰华沙结束了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1500米决赛里,中国小将韩天宇发挥出色,不仅以2分35秒255的成绩力克三位韩国劲敌问鼎桂冠,还成为了中国首位短道世青赛1500米冠军得主。女子1500米的金牌则归属于韩国选手卢多熙。

  经过了预赛、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的三轮较量,中国选手韩天宇、陈德全[微博]晋级到本届世青赛男子1500米决赛,与他们同场竞技的除了三位实力强大的韩国选手外,还有一名意大利选手以及一名俄罗斯选手。比赛开始后,陈德全率先发力占据领先位次,韩天宇在稳健地滑行在队伍中间位置,三名韩国选手则串联滑行在最后。在比赛的前半段争夺中,尽管不断有选手尝试领滑,但陈德全总是很迅速地夺回优势,将比赛的节奏和主动权掌控在中国队手中。

  半程过后,韩天宇开始了积极的倒位,他利用几次漂亮的内道超越,将自己的名次不断提升,并且在最后三圈开始全速领滑。韩天宇的突然加速令自己形成了极大的领先优势,这显然打乱了韩国队的战术部署,尽管两名韩国选手全力追赶,但还是没有能够抢先冲刺。韩天宇最终以2分35秒255的成绩锁定金牌,韩国选手李孝斌和朴世勇分获银牌与铜牌,成绩为2分35秒286和2分35秒716。由于在前半程消耗体力过大,陈德全以2分35秒821的成绩排名第四位。另一位中国选手陈光因在四分之一决赛出现犯规,提前止步。自1994年短道速滑世青赛创办以来,韩国选手一直对于1500米项目占据垄断,韩天宇的这场胜利,让他成为了中国队首位短道世青赛1500米冠军得主。

  在之前进行的女子1500米决赛里,中国选手肖涵[微博]、韩雨桐[微博]成功入围,然而两人却并没有滑出很好的配合。尽管在开始后一度串连领滑,但当比赛进入全速阶段后,韩雨桐却因体力问题提前退出争夺。肖涵在比赛最后一圈时依旧尾随两名韩国选手滑行在第三位,虽然全力一搏却并没有成功,由于在超越身前的金阿浪时影响到对手,最终被认定犯规,取消了比赛成绩。韩国选手卢多熙以2分32秒853的成绩获得该项目金牌,俄罗斯选手扎卡洛娃和澳大利亚选手洛克特分别以2分33秒164和2分33秒214获得银牌和铜牌,韩雨桐的最终名次为第五位。另一位中国选手林悦因在半决赛出现犯规,无缘决赛。

  明天,2013短道速滑世青赛将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共将产生男女500米两枚金牌。

  (胖胖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