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证据指向刀锋战士谋杀 窃贼怎会自己关浴室?

2013年02月19日22:29  新华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华社开普敦2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高原)因涉嫌枪杀名模女友被警方拘捕的南非残奥会冠军、被誉为“刀锋战士”的奥斯卡·皮斯托瑞斯19日再次出庭受审,法庭将在当日晚些时候就他的保释申请作出裁决。

  这是皮斯托瑞斯自14日被捕后第二次接受庭审,为避免干扰,他从旁门进入比勒陀利亚地区法庭。他的姐姐和其他亲人则要穿过拥挤的人群从正门进入,而数十名记者为抢占为媒体准备的25个座位引起争执。在警方的干预下,秩序才恢复正常。数百名支持或反对皮斯托瑞斯的人在法庭外举行示威,要求法庭作出公正判决。

  皮斯托瑞斯涉嫌在2月14日“情人节”这天,在其比勒陀利亚的家中枪杀了女友利瓦·斯滕坎普。皮斯托瑞斯供认,他当时把斯滕坎普当成闯入民宅的窃贼。但警方不支持这一说法。

  在当日的庭审中,检察官格里·内尔说,没有证据证明皮斯托瑞斯的辩词。内尔说,斯滕坎普在反锁的浴室门后被打中三枪,浴室门被撞开后又被打中一枪。皮斯托瑞斯把斯滕坎普的尸体拖到楼下,然后打电话给一个朋友说,他误杀了斯滕坎普。内尔提出疑问,一个窃贼怎么会把自己关在浴室里?因此法庭认为,这是一起谋杀。

  警方调查发现了一系列对皮斯托瑞斯不利的证据:一是在他的家中发现了一个沾有血迹的板球棒,警方怀疑,皮斯托瑞斯可能用这个板球棒殴打过斯滕坎普,或许斯滕坎普曾用这个板球棒自卫;二是法医在对斯滕坎普进行尸检时发现,她的头颅曾被硬物重击;三是调查人员在皮斯托瑞斯的家中发现了类固醇和其他类似春药的性兴奋剂,警方正在对皮斯托瑞斯的血液和尿液进行检测,以确定他是否在枪击前服用过这类药物。

  另据邻居反映,在枪击发生前的某个晚上,皮斯托瑞斯曾与其女友发生过争执,邻居为此还报了警。在枪击发生的当天晚上,皮斯托瑞斯家中有很大动静,很像是发生了打斗,然后家中传出枪声。

  在皮斯托瑞斯第二次出庭之际,斯滕坎普的葬礼在南非东南部的伊丽莎白港市悄然举行,除了她的家人,没有外人出席。(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