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办武术表演庆春节 加拿大国手盼武术能进奥运

2013年02月18日20:57  新华网

  新华社温哥华2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晓南、马晓澄)作为中国农历新年庆祝活动之一,温哥华17日晚举行了一场有众多武术界好手参加的盛大武术表演,温哥华人见识了一台高水平的武术表演。组织者希望借此机会,让习武者聚到一起相互切磋、分享技艺,共同促进武术运动的发展,推动武术文化走向世界。

  国际武术散手道联盟创办人、此次活动的主办人之一梁守渝之女梁好说:“我们有很多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学生,所以它确实是融汇中西。它不仅仅是一种表演,这是在运用层面的,它更多的是带来健康的益处。所以我们有很多的学生来这里学习太极和气功,主要是出于强身的考虑。”

  凯莉·麦克莱恩是前加拿大国家武术队选手,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她自师从梁守渝后就喜欢上了气功和武术,因为这种新的运动方式让她着迷。虽然已经习武20年,但她一直都没有放弃学习。

  “是的,很神奇。我感觉有一些人的水平是我永远都无法达到的,有一些人非常厉害,我觉得很受启发。我从中得到的启示超过其它任何事情。而我也知道有些事情是我有生之年不可能去做的,但我享受观看的过程,”她说。

  斯潘塞·奥博利练武术已经12年了,曾获得全美武术冠军。奥博利对记者说,目前武术正在和其它项目竞争成为2020年奥运会的项目,他希望武术能被选中。

  “我希望武术能进入奥运会,我感觉它希望很大。在世界范围内武术有很多追随者。我认为很多人确实从练习武术中受益,所以我想看到武术进入奥运会将会是一件好事,”他说。

  由于目前武术在世界上很多地方的受欢迎程度仍然不及在亚洲地区,因此梁好也表示,还有更多的工作需要去做,以提醒人们不管他们年龄多大,练习武术都会对他们的健康带来益处。

  “仍然有必要(推动武术普及),因为很多人可能仍然对武术存有误解,没有真正了解武术不同方面的知识,”她说。(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