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锋战士与女友相恋不过两个月 15日将出庭受审

2013年02月15日09:32  晶报

  现年30岁的斯滕坎普是南非著名的模特,曾连续两年入选时尚杂志《男人装》评出的“世界上最性感的100位美女”,她和皮斯托瑞斯相恋不过2个月。

  她13日在微博留言说,准备在“情人节”这天给皮斯托瑞斯一个惊喜,并问其他女性朋友,“你们明天为相爱的人准备了什么礼物?”

  26岁的皮斯托瑞斯正值自己运动生涯的巅峰,被称为“刀锋战士”的他在去年参加了伦敦奥运会男子400米和4X400米比赛,成为参加奥运会的第一个双腿截肢运动员。随后的伦敦残奥会,他摘得400米和4X100米接力金牌。

  新华社开普敦2月14日体育专电 南非比勒陀利亚警方14日称,南非残奥冠军、“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14日已被指控谋杀女友,他将在15日出庭受审。

  南非警方说,警方已在皮斯托瑞斯位于比勒陀利亚附近一个富人区的家中将其逮捕。皮斯托瑞斯供认称,事件发生在14日“情人节”凌晨,当时他发现屋里有人活动,以为有窃贼闯入,便用9毫米口径手枪向此人射击,结果发现被射中的是她的女友利瓦·斯滕坎普。当救援人员赶到时,身中四弹的斯滕坎普已经死亡。皮斯托瑞斯说,他对失去一名最亲近的人感到“痛不欲生”。

  警方发言人丹尼斯·比克斯说,警方正就此案展开调查,目前案件的性质尚无定论。“报道中所说被害人因被误认为窃贼而被杀的消息源并非来自警方,现在谈论案情是不成熟的,我们仍需继续调查,不能妄下结论。”警方表示皮斯托瑞斯将会在15日出庭受审,罪名为谋杀,而他是本案唯一的嫌疑人。警方同时介绍了案发后的部分细节,称当警察赶到案发现场后,皮斯托瑞斯正在试图唤醒血泊中的女友。警方表示目前已经找到了目击者,并对皮斯托瑞斯的邻居进行了走访取证。

  南非的犯罪率多年居高不下,盗贼入室抢劫的事件经常发生,因此南非许多家庭备有枪支,以防不测。皮斯托瑞斯去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为了自卫,他的家里也有枪,而且自己经常练习射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