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电台撤刀锋战士系列广告 体育协会拒绝评论

2013年02月15日09:17  钱江晚报

  据南非警方透露,14日凌晨,皮斯托瑞斯在比勒陀利亚的家中用一支9毫米的手枪打死了女友瑞瓦·斯滕坎普,受害人头部、胸部和胳膊中了四枪。警方发言人丹尼斯·比克斯说,警方正在就此案展开调查,皮斯托瑞斯也给予了积极配合。

  刀锋战士的女友瑞瓦不仅是一名超级模特,更是著名的FHM杂志(《男人帮》)的封面女郎,此外,她还拥有法学硕士学位。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就在事发前一天瑞瓦还在为怎么度过情人节想点子,她在推特上写道:明天的情人节你有什么好主意?

  显然她的好主意是给男友皮斯托瑞斯一个惊喜。只可惜,对刀锋战士来说,凌晨的惊喜却成了惊吓。有外媒报道说,刀锋战士把女友当成了一名闯入民宅的窃贼,所以开枪将其误杀,不过警方说这种说法来自媒体,而非警方本身。

  据警方发言人透露,因涉嫌在情人节当天射杀女友、超模瑞瓦,皮斯托瑞斯被控谋杀。由于血液采样,皮斯托瑞斯的出庭日期推迟至周五。另外,南非电视台已撤下皮斯托瑞斯所拍系列广告,皮斯托瑞斯官网也将体育用品广告撤下。

  皮斯托利斯在接受警方讯问时说,他对失去一名最亲近的人感到“痛不欲生”。

  据法新社报道,刀锋战士的父亲亨克·皮斯托瑞斯承认儿子误杀了名模女友,“他正与警察在一起,面临枪杀女友的指控,当局已介入调查。很显然,大家都惊呆了。”

  南非体育协会和奥林匹克委员会发表声明,对受害者家人表示同情和慰问,但拒绝对事件本身发表评论。

  南非的暴力犯罪事件发生率是世界最高的,据称南非一年发生大约7000起入室抢劫案件。所以一些人会用武器来保护自己,皮斯托瑞斯就是如此。

  据英国媒体爆料,在皮斯托瑞斯的卧室里,放着一根板球棍、一根棒球棍,床旁放着一把左轮手枪,卧室窗口边甚至架着一挺重机枪,房子周边安排了重装保镖巡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