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青奥会候选城市初选揭晓 3城市入围7月出结果

2013年02月13日22:54  华奥星空

  中国奥委会网讯 记者张秀萍洛桑报道: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在2013年2月13日在洛桑作出决定,从6个提出申办2018年第三届青年奥运会的候选城市中,选出3个进入最后决赛。这三个幸运的城市是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苏格兰的格拉斯哥和哥伦比亚的麦德林。

  国际奥委会将会在7月在洛桑决定2018年第三届青年奥运会的举办地。

  提出申办2018年第三届青奥会的6个候选城市分别为:荷兰的鹿特丹、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苏格兰的格拉斯哥、墨西哥的瓜达拉哈拉、哥伦比亚的麦德林和波兰的波兹南。

  青奥会的目的是在青年运动员中宣传体育运动对他们的健康、适应和顺利融入社会等方面的重大意义,并通过各种文化宣传活动,教育他们远离兴奋剂,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首届夏季青年奥运会于2010年在新加坡举行,第二届将于2014年在中国南京举行;第一届冬季青年奥运会于2012年在奥地利因斯布鲁克举行,第二届将于2016年在挪威利勒哈默尔举行。

  还是个“孩子”的青年奥运会受到这么多城市的青睐,说明这个“孩子”正在健康地成长,而且还拥有非常丰富而滋养的土壤。这对于现代奥林匹克运动来说,是一件很可喜的事情。

  在执委会期间,国际奥委会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伦敦奥运会之后的民意调查表明,奥林匹克品牌依然是全球最受欢迎的品牌。“奥运五环”是世界上认识的人最多的品牌,受访者中95%的人都能认出这个标识,大家对奥林匹克运动推崇的“激励人心”、“追寻传统”、“多样性”、“乐观向上”、“追求卓越”、“全球化”和“容忍包容”等核心价值都非常认同。

  奥运会在全球范围内的转播时间,从2008年奥运会的62000小时增加到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100000小时,电视观众的人数也从35亿增加到了37亿。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评价说:“随着人们的目光转向下一届2014年索契冬奥运会,我们很高兴地看到,人们对奥运会和奥林匹克品牌的认识度是非常乐观而中肯的,全球电视观众在不断地创造新的纪录,这一点在年轻人群中尤其突出,彰显了奥运会在竞争激烈的全球电视转播市场中拥有旺盛的生命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