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冬奥雪车赛道冰面遭质疑 训练后视力模糊+头痛

2013年02月13日11:15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2月13日体育专电 15日至17日,世界杯雪车总决赛将在俄罗斯的索契举行,比赛将检验2014年冬奥会场地硬件和赛事组织等方面的准备。然而,不少雪车运动员直称目前赛道冰面“一团糟”,认为会损害自己和雪橇。

  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前,21岁的库马里塔什威利在训练中意外被甩出赛道不幸身亡,惠斯勒滑道中心赛道也被视为全球最危险的雪橇赛道之一,起点与终点的落差为152米,相当于48层楼高。而现在,各国雪橇选手抱怨的不是赛道速度和安全性设计,而是赛道冰面坑洼不平,由此引起的颠簸让人受不了,安全系数大大降低。

  为备战即将举行的索契世界杯,美国和其他一些国家的选手提前一周来到索契。由于国际雪橇联合会取消了两次训练,他们至今只进行过10次赛道训练。而作为东道主,俄罗斯选手却按照原计划进行场地训练,这让大家有所怨言。但更多的,还是参赛选手对冰面状况很反感,因为他们在训练后出现了视力模糊和头痛的症状。

  “赛道冰面太颠簸了,我就好像是在混凝土上滑行,我觉得它还没有准备好,赛道真是一团糟!”美国选手佩斯抱怨道。

  英国的冬奥会女子俯式冰撬亚军、新科世界冠军鲁德曼也在指责因为“可怜的冰面维修”而取消了两次训练;加拿大选手内尔森更是在推特中表示无奈,“这里真的变成了一个笑话”。

  “这是非常令人沮丧的赛道,不知道那些赛道工作人员每天在做什么,现在每一个环节都没有做到位,”美国选手达利说。

  美国教练拉图尔认为,比赛场地看起来漂亮极了,但是冰面毁了一切。“现在万事俱备,伟大的天气、梦幻般的场地和渴望滑动的运动员们,可是我们没有看到赛道维护人员,只能坐在酒店房间里无谓等待,”拉图尔沮丧地说。

  虽然各国参赛选手的投诉声音不绝于耳,但国际雪车联合会(FIBT)依然表示,本周末的世界杯赛事如期举行。(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