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排王琛双面性格攒人气:两原因助逆境中胜出

2013年02月02日23:1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场上和场下的王琛给人以不同的感受,场上的他激情四射,每得一分,他都会先是高举双臂,然后抱住队友的头庆祝一番。场下的王琛却呈现出与场上截然不同的一面,谦虚、低调,在接受采访时,王琛的回答虽然鲜有语出惊人或幽默色彩,但朴实的言语却更能让人感受到他的真诚,他也因此积攒了不少人气。

  北京时间2月2日,2012-2013赛季中国男排联赛展开决赛第二回合比赛,北京男排在客场以3比0战胜八一男排,将大比分扳成1平。在本场比赛中,王琛打满全场,得到12分,在全队得分榜上与温特斯并列第二位。值得一提的是,王琛所得到的12分全都是来自于进攻得分,而他的进攻得分也名列全队第一位。

  在全队获胜之后,王琛首先感谢了教练与队友,“感谢我的教练,感谢我的队友,我们取得了胜利,我觉得真的挺不容易的。”在王琛看来,全队能够胜出有两个原因,“我们队的技战术对对手的重点队员比较有针对性,我们队的拦网对对手(的进攻)制约很大,对手发挥得不是特别好。”王琛继续说道:“我觉得其实主要大家去努力,结果是自然而然的,我更期待明天的比赛。”

  明天,北京队将与八一队展开名副其实的“冠军之战”,获胜方将成为本赛季联赛的冠军。对于明天的比赛,王琛表示:“我们现在需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休息好,能有好的休息、好的状态,把心态一定要摆好了。”有记者问王琛:“在今天获胜的同时,你有没有想过全队可能会最终夺冠?”王琛随即答道:“没有,我现在就觉得是赢了这一场比赛,但其他的我还没有想过。”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