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运:八一男排距冠军存距离 再战最担心思想问题

2013年02月02日21:09  新浪体育 微博
八一男排主帅李海运参加新闻发布会八一男排主帅李海运参加新闻发布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2012-2013赛季中国男排联赛展开决赛第二回合比赛,八一男排在主场以0比3负于北京男排。在决赛两个回合比赛结束后,两队在大比分上打成1平。赛后,八一男排主教练李海运直言全队失利的原因是队员们的思想和心态出了问题,“天这场比赛我们队发挥得不够好,队员们的心理状态和思想上出了问题,队员们表现得过于保守。”

  四天前,八一男排在决赛第一回合比赛中逆转取胜北京男排;四天后,八一男排却没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原本握有的夺冠先机已经化为乌有。对于队员们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李海运自然是不太满意,“今天这场比赛我们队发挥得不够好,队员们的心理状态和思想上出了问题,队员们表现得过于保守,我们队在本场比赛中的主动失分比较多,这也反映出了队员们心理上的状态,我们回去会尽快地总结。”

  正如李海运所言,八一队在本场比赛中因自身失误送给对手20分。不仅如此,队员们在心态与思想上出现的问题还直接反映在技术层面上,与北京队三位猛将萨尔瓦多、温特斯与王琛的得分都超过10分不同,八一队队中只有仲为君[微博]一人的得分超过10分,先后上场的两位接应二传刘庭蔚[微博]与王晓巍[微博]都只得到5分,在这样的情况下,八一队落败也在情理之中。

  “我觉得本赛季联赛对我们队和北京队都是一个机会。因为北京队在引进三位外援之后,整体实力有很大的提升,这个大家可以看到,北京队在常规赛中的表现比我们队好。”李海运如是说道。虽然北京队主教练李牧坦言:“我们队对冠军的想法其实并不是很多。”但在李海运看来,进入决赛的两支队伍对冠军或多或少都有渴望,“我觉得对冠军的渴望,两队都会有。”

  明天,两队将展开本赛季联赛第五次比拼,这场比赛的获胜方将成为本赛季联赛的冠军,李海运道出了自己对队员们的希冀,他希望队员们在明天的比赛中能够顶住压力,“我们队的这些年轻队员通过这几年的努力,在技术、思想作风上有了很大的进步,但全队离真正意义上的冠军还是有距离,所以我们队现在还是处在成长的过程之中,我希望我们队能够经受住考验,下一场比赛先别管结果怎么样,主要是把我们队现有的技战术实力体现出来,这样的话,我觉得结果是自然的,我希望我们队队员能够承受住决赛的压力,这样对我们队的成长会有好处。”

  在比赛结束后,八一队队员的心情显得有些低落,眼下,李海运担心的并不是队员们的状态,而是他们的心态,“我觉得队员们的状态不是问题,还是思想问题。往往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时,如果处理不好,队员们的想法可能会多。”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