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联赛北京客场3-0横扫八一 扳平总比分1-1

2013年02月02日20:10  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2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2012-2013赛季中国男排联赛总决赛第二场2日在苏州市体育中心进行,背水一战的北京男排发挥出色,客场3:0横扫本赛季从未击败的八一队,将总决赛大比分扳成1:1,双方将于3日在八一队主场进行最后决战。

  回到主场的八一男排只需拿下两个主场中的一个,就将拿到球队史上首个联赛冠军,在主场遭遇逆转的北京男排背水一战,却在决赛第二场打出反客为主的气势。首局比赛双方打到13:11北京队领先时,决赛首场发挥欠佳的北京外援萨尔瓦多先是扣球得分,然后在他的发球轮中帮助北京队连得6分,其中包括2个发球直接得分,20:14,北京队就此奠定首局胜势,并以25:16拿下首局。

  第二局八一队失误连连,北京队开局前4分有3分是八一队失误所致,其中包括两个发球失误。这局比赛两个队伍都出现心态不稳的情况,失误频频,比赛打到11:10北京队领先时,双方随后得到的6分,有5分来自对方发球送分。此后北京队调整较好,打出一波4:0的小高潮,以18:13领先,并以25:20再胜一局。

  第三局已无退路的八一队放下包袱,打出7:2的开局,北京队在13:18落后时连续得分,萨尔瓦多发球得分将比分扳平,随后他又进攻得手,北京队22:21反超。双方此后交替得分,北京队连续获得赛点但都没能把握住,八一队奋力挽救了4个赛点,关键时刻八一队仲为君发球下网,北京队王琛后排进攻得手,北京队29:27拿下第三局,以3:0的总比分横扫八一队,取得本赛季对八一队首胜的同时,将总决赛大比分扳平,双方第三局的较量将于3日下午继续在八一队主场进行,无论谁取胜都将产生男排联赛史上第五个联赛冠军。(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