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世锦赛复出可获出场费 赫恩:伍兹也这样

2013年01月30日15:55  TOP147

  TOP147讯 2013斯诺克德国大师赛开战在即,卫冕冠军“火箭”罗尼-奥沙利文[微博]因退出本赛季所有比赛将不会出场,不过这位备受关注的台坛巨星依然在赛前以独特的方式给出话题。英国当地时间29日深夜,主流纸媒《泰晤士报》与《太阳报》、《镜报》等几家通俗报纸同时爆料,今年的世锦赛赞助商很可能将为奥沙利文的出场单独追加费用,亦即如果“火老师”在世锦赛中参加卫冕之战,他将获得奖金之外的一笔额外收入。更加耐人寻味的是,给出这一口风的正是世界斯诺克[微博]主席巴里-赫恩。

  根据资深斯诺克记者赫克托-南斯为《泰晤士报》撰写的文章,今年世锦赛的新赞助商将于两周内披露,而奥沙利文考虑是否回归世锦赛的截止日期将是2月28日。不难想象奥沙利文将在充裕的时间内考虑为额外的出场费提前复出,而“火箭”的复出卫冕无疑将成为本届世锦赛最大的新闻。

  身在泰国的世界斯诺克主席巴里-赫恩表示:“罗尼要在2月28日前表态是否回到克鲁斯堡进行卫冕。如果他觉得在赞助商支付额外出场费一事上摇摆不定——如果我是他的话,我也会这样想。人们可能会想起泰格-伍兹,他会因为提前出场以及拍一些照片而得到额外的奖赏。我觉得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赫恩更多的言论似乎旨在澄清赞助商为火老师付小费一事仍处于设想阶段,“(奥沙利文)在会员之外的任何行为都是由他自己做主的,只要他不破坏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的规则。”赫恩解释说,“这与协会无关,也不是协会给他的优待。类似的情况在高尔夫[微博]运动中有过先例。世锦赛的赞助商可能会这样做,但截至目前他的名字并不在参赛阵容中,大家甚至可能觉得他不再打球了。”

  “我们很有希望在最近几周公布赞助商,本周末回到英国后我会得到更多的情况。但我能够说的是,在谈判中并没有涉及罗尼-奥沙利文。我和罗尼有过一次很好的交谈,他知道自己在这项运动中占有不可替代的低位。在英锦赛中他并没有出场,但门票收入和收视率都有所提高,当然如果有他的话情况很可能会更好。我们之所以想念他是因为,他是一位伟大的球员,拥有很棒的个性——但从商业角度上说,世界斯诺克经常要在不考虑他的情况下进行谈判。”

  赫克托-南斯在文章中指出,本赛季以来赫恩与奥沙利文通过频繁的会见与电话交流改善了关系,这一点颇具讽刺意味。赫恩:“我和罗尼的关系一直是融洽的,不过我仍然无法预知他明天会说什么。但我不想再成为他的经纪人了,我已经65岁了,头发都变白了很多。本周以来我在迪拜、新加坡、悉尼和曼谷间飞来飞去。我的日程上没有时间!我近期不会随时离开斯诺克。我曾经两次尝试经纪奥沙利文,他已经把我弄疯了,他知道这一点。吉米-怀特[微博]把我左边的头发弄白了,罗尼弄白了右边。”

  (狸猫发自英国曼彻斯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