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哥“真心话”激怒国际奥委会 唯一胜者是奥普拉

2013年01月19日13:2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美国东部时间18日晚间,阿姆斯特朗[微博]在“奥普拉访谈”下集中,谈及使用禁药对家人、朋友和队友的影响。虽然阿姆斯特朗在节目中承认了自己服药的事实,但是美国犯罪行为专家在看过了节目后分析,阿姆斯特朗并没有说出真相的重要部分,他在刻意隐瞒一些东西。此举不仅给他惹来了更大的麻烦,而且激怒了国际奥委会[微博]

  “阿姆斯特朗承认使用禁药,这来得太迟了,而且他说得太少了。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托马斯·巴赫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阿姆斯特朗没有提供任何有价值的新信息。

  这是国际奥委会剥夺了他的悉尼奥运铜牌之后,再度发出强硬的官方声音。国际奥委会敦促阿姆斯特朗,必须提供更多细节,“我们需要他说出更多真相。 ”

  美联社援引巴赫的话说,“如果他认为这个访谈能帮助自己挽回声誉,我认为这太晚了。 ”

  “如果他真的热爱这个运动,并想挽回一些声誉,那么他应该说出全部真相,并且和相关主管机构合作。 ”目前,阿姆斯特朗面临世界各大体育组织的巨大压力,包括国际奥委会、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和国际自行车联合会的独立调查委员会。巴赫说,“上诉体育组织需要阿姆斯特朗的证词。在欺骗了12年之后,他需要向兴奋剂专家说明一切,而不是出现在一个‘娱乐味道十足’的访谈里。 ”

  国际奥委会位于洛桑的总部,目前已经发出了一份声明,严厉敦促阿姆斯特朗说出一切。“我们现在敦促阿姆斯特朗提供一切证据,这是他应该为反兴奋剂机构做的,以便使我们能够给这一黑暗的篇章划上句号,使奥林匹克走得更远、更强、更干净。 ”

  今年九月,国际奥委会将重新选举,巴赫将是继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热门人选。显然,在阿姆斯特朗的问题上,如果巴赫的立场十分鲜明,将有助于他的当选,“至少阿姆斯特朗应该告诉我们,是谁帮助他逃过了药检这一关。但是,在访谈中,他保护了那位著名的费拉里医生。 ”

  巴赫提及的意大利籍费拉里医生,曾经被指控为阿姆斯特朗服药案件的幕后主谋。 “在访谈中,阿姆斯特朗对这个医生的话题相当回避,甚至和他自己的说法产生了矛盾。”巴赫分析说,这个访谈没有提供任何新的信息,“他说的内容,你都可以在美国反兴奋剂出具的报告中找到。 ”

  巴赫还认为,阿姆斯特朗的访谈没有说出国际自行车联合会的 “帮凶”,“我期待着一个完整的调查结果,尤其是反兴奋剂机构的内部,是否出现了问题? ”

  国际奥委会毫无保留地谴责阿姆斯特朗的行为和所有欺骗行为,“对体育来说这是黑暗的一天,国际奥委会坚定地认为,所有体育运动必须以此为戒,不惜一切代价让兴奋剂无处遁形。 ”

  目前来看,阿姆斯特朗访谈博取了一部分人的同情,但是遭到了大多数人的痛斥。唯一的胜者是主持人奥普拉。靠着“全球独家”这个名号,奥普拉在上集的收视率达到了历史最高点,而今天播出的下集将再创新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