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队员能健康面对投票 没选上更能激励他们

2013年01月14日15:4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上午,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正式公布了球队“直通巴黎”男单决赛资格网络票选结果,综合统计运动员在新浪等四家门户网站得票情况,马琳[微博]以825094票成为“票王”,王皓微微落后以820256票排第二,天津国手郝帅770988票排第三,马琳、王皓和郝帅跳过男乒针对世乒赛的第二阶段大循环,提前入围男乒第三阶段终极PK。

  被誉为新一代三叉戟的张继科、马龙、许昕,则将参加明天开始的第二次队内选拔,与其他十四名队友一起争夺4个直接晋级终极PK的名额。对于网络票选的情况,刘国梁主教练今天在给全队宣布最终结果时表示,“感谢球迷和网友,辛苦投出他们真实诚恳的一票,这对我们来说是鞭策和鼓励。其实投票仅仅是一个游戏而已,现在游戏已经结束了,真正的竞争从明天开始,希望在真正的选拔赛中看到大家顽强拼搏。”

  被记者问到是否会安抚和调节网络选票不理想的选手,刘国梁坦言运动员不会有问题,“因为我们运动员经历过太多太多的竞争,赛场上那么残酷的竞争都能处理好,都能健康地面对,他们已经习惯了。再说这次网络选上只是第三阶段参赛资格,最终在世界赛场上拿冠军可能才是这些主力队员真正目的。(网络选票的落差)对我们队员来说太小儿科了,他们会用自己的正能量来引导球迷团队,没选上也许更能激励他们,能够靠自己的比赛去打。”

  谈到弟子们所获得的不同支持,刘国梁有感而发,他说:“任何运动员都不容易,继科有继科的传奇,他在一年里拿到大满贯。马琳、王皓他们也非常不容易,他们在中国主力阵容里征战了十几年,马琳从1999年就开始进入世乒赛单打决赛,王皓参加了三届奥运会,每届都身兼两项,他们也有很大的球迷群体。在投票之前,运动员或多或少知道,每个人都不敢掉以轻心,就像投票之前继科也说了想进前三很难,他已经做好了这种准备,马龙也感觉他很难进入。”

  “因为队员面对的球迷群体不一样,特别是乒乓球[微博]迷,30岁以上的群体居多,要远远大于90后团体。实际上我也希望通过这次网络投票的方式让更多年轻人参与进来,如果年轻人能参与更多,就是乒乓球的希望,也是国家的希望。”

  “老运动员能够有这么多人支持,可能和受众群体以及他们自身为国家征战了十几年有关,特别是马琳,他差一个世锦赛冠军就是大满贯,可能(得票高)代表了很多支持球队几年甚至十几年的忠实球迷的肯定。”刘国梁说。

  (秋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