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马拉松遭质疑造假 破纪录时间与显示屏不符

2013年01月11日07: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厦门大学教授郑启五连续发微博质疑马拉松冠军成绩造假,他质疑“2013厦门马拉松成绩造假:埃塞俄比亚选手格塔乔·特发·纳格瑞以2小时7分32秒获得男子组冠军,并打破了2小时7分37秒的赛会纪录,创造了中国举办马拉松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可照片显示这个‘破纪录’是裁判人为的!”帖子同时贴出一张纳格瑞冲刺的照片,照片上纳格瑞在最后冲刺时显示屏上的时间为2小时7分38秒。

  对此,厦门马拉松副总裁判长给予了答复,表示因开幕式表演等的拖延,马拉松的准确发令时间应在8时3分,由于负责现场大屏幕的工作人员切入的时间点与发令时间没有保持一致,所以导致了显示屏的时间和夺冠成绩有出入。施建平称,厦门马拉松的出发和计时采用国际惯例,无论选手在哪里出发,计时都是从他们跑过芯片感应带那一刻算起的,而选手在冲过终点时,也是通过芯片计时感应带来计算成绩的,因此成绩是准确无误的。

  郑启五认为施建平的解释“在关键的时间精确度上,三度含糊其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