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光板”世乒赛结束 原始打法对抗国球梦之队

  如何对抗战无不胜的中国乒乓梦之队,已成为了一个“世界性难题”。不过,世界斯诺克[微博]协会主席巴里·赫恩想出了一个妙招:用正规的球拍打不赢,那就去掉海绵用“光板”。

  6日,为期两天的首届“光板”世乒赛在英国伦敦结束。本届比赛与国际乒联所承认的乒乓球[微博]世锦赛的区别是:两项世锦赛翻译出的中文“乒乓球”虽然一样,但英文却不同,国际乒联的叫“tabletennis”,而赫恩新创的叫“pingpong”。新创世乒赛用的球拍是没有海绵的硬板,也就是俗称的“光板”。据悉,这届乒乓世锦赛吸引了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8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地在伦敦北部的亚历山德拉宫。尽管没有太多的观众,但因为天空电视台体育频道进行了长达15个小时的现场直播,首届比赛还是在英国引起了不小的关注。

  事实上,直到1951年在维也纳举行的第18届世乒赛,运动员们用的球拍都还是“光板”。1952年在孟买举行的第19届世乒赛上,日本运动员率先使用粘贴了海绵的球拍,震惊了世界乒坛。尽管此后乒乓球运动再也没有回到“光板”时代,但世界上仍有许多乒乓球爱好者对“光板”球拍情有独钟,一直希望获得重新参加“光板”乒乓球大赛的机会。

  成都晚报记者 李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