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老者跑10届厦门马拉松 与7人同获永久参赛号码

2013年01月04日20:32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1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胡苏)厦门国际马拉松开赛在即,报名参赛者跃跃欲试。4日,在2013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上,八名获得永久参赛号码的运动员引起了外界的关注。

  根据大赛组委会的规定,从今年开始,凡累计满10届、在关门时间内跑完厦门马拉松的运动员,再次报名参加厦门马拉松比赛时,即可获得一个永久参赛号码,并享受特定的号码布作为鼓励。本届比赛共有八名运动员获得这一待遇,在特殊号码段内选择自己喜欢的号码。

  2012年11月8日,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在赛事官网上发布了《关于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永久参赛号申领办法的具体说明》。说明中规定,申请者需提供连续十届(2003至2012)全程项目成绩证书复印件及相关报名表。

  赛事组委会成员、厦门市体育局副局长耿永胜向记者介绍,组委会通过对十年内按规定完成赛事的选手证明资料进行了审核,最终确定了八名选手。“提交资料的有90多位,但资料齐全的只有这八名选手,”耿永胜说。

  来自芜湖的长跑爱好者李守军今年已73岁,是厦门马拉松赛永久号码的八位获得者之一。李守军表示,当年自己参加首届厦门马拉松比赛时,就暗下决心要跑满十届,没想到真的坚持下来了。“我还想坚持跑下去,争取在厦门跑满15届马拉松”。

  耿永胜表示,希望通过授予这八名选手永久参赛号码,进一步弘扬马拉松“永不止步”的精神,推动厦门马拉松赛事向更高水平发展。(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