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八球大师赛达赫迪爆冷输球 台球皇帝亦跌入败部

2013年01月04日08:3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秦皇岛1月3日电 备受瞩目的首届中式八球大师邀请赛会内赛3日在秦皇岛奥体中心正式开战。首轮比赛中,首次出战中式八球赛事的达赫迪手感不佳,8-13不敌李铁刚而跌入败部,李铁刚晋级后将在胜部第一轮对阵波茨。此外,亨德利11-13憾负史伟达,苏奎特9-13输给石汉青,两位“皇帝”同时跌入败部。

  李铁刚来自内蒙古呼和浩特,之前的预选赛上多次打进前三。两天前结束的总决赛会外赛上他状态出色,先后9-7击败石鑫、9-8王晓倩和9-8石汉青,以三连胜的骄人战绩直接从胜部出线,获得了与世界巨星交手的机会。

  出生于69年的达赫迪是有名的斯诺克[微博]名将,曾夺得97年斯诺克世锦赛冠军,并因此成为第一个同时赢得U21世界青年锦标赛、世界业余锦标赛和世界职业台球锦标赛冠军的台球巨匠。这是达赫迪首次出战中式八球顶级赛事,都柏林球星职业生涯因此再添辉煌的履历。

  比赛采用25局13胜双败淘汰赛制,比赛伊始双方都还怎么进入状态,首局李铁刚击打最后的黑球失去准星,而达赫迪也出现同样的失误,李铁刚于是旗开得胜。第2局,李铁刚打光花色球后走位过大给自己做上斯诺克,尽管将球解到,但给达赫迪留下极好的下球线路。与第一局情况类似,双方再次打丢最后的黑球,两次易手之后最终李铁刚将黑球打进,取得2-0领先。

  经过前两局热手后达赫迪有所上升,在第3局接清追回一局。第4局达赫迪进攻至倒数第二颗全色球中断,李铁刚凭借一个自由球机会将比分扩大到3-1。

  随着一杆接清到手,达赫迪将比分缩小为2-3。第6局非常胶着,李铁刚大打防守战,达赫迪大角度薄进最后一颗全色球结果母球摔袋,李铁刚清台以4-2领跑。

  之后对中式八球更加熟络的李铁刚继续控制节奏,在7-4领先后的第12局,李铁刚两次简单中袋失误,达赫迪拿下该局。第13局达赫迪一度有机会继续缩小局分,然而击打最后的黑球没有指袋被判负,李铁刚8-5领先。

  接下来达赫迪有所调整,拿下三局中的两局,以7-9落后李铁刚两局。根据规程比赛进行完第16局后中场休息,手感渐佳的达赫迪一头雾水,经过翻译解释后才明白暂停原因。

  休息归来李铁刚依然唱主角,很快以12-8拿到赛点。第21局,达赫迪反击无果,防守中李铁刚将球解进,拿下该局总比分13-8获胜,晋级胜部第一轮将战波茨,达赫迪则跌入到败部,接下来他将对阵陈强。

  同时进行的比赛中,亨德利11-13不敌史伟达,苏奎特9-13输给石汉青,台球皇帝和撞球皇帝双双跌入败部。(华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