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国际奥委会评估团今起对伊斯坦布尔进行考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0日18:38 北京晚报

  作为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5个候选城市之一,土耳其第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今天迎来国际奥委会评估团。为了解伊市申办奥运会的筹备情况,并亲身感受一下这个城市的申奥气氛,近日,记者自土国首都安卡拉驱车400多公里前往该市采访。

  一进入市区,就看见大街两旁的路灯杆和主要建筑物上悬挂的伊斯坦布尔奥申委制作的各种彩旗迎风招展。傍着博斯普鲁斯海峡修建的海滨大道边的广告栏内,申奥宣传画比比皆是,画正中一个大大的红色X形图案鲜艳夺目,它标志着伊市位于欧亚两大洲的交会之处,同时也表达了期望各国体育健儿2008年从五大洲汇集这里的美好愿望。

  伊斯坦布尔奥申委主席阿克索伊先生利用午休时间,在他的办公室里热情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他说,伊斯坦布尔市建于公元前600年,它地跨欧亚两大洲,位于东西方文化的交融处,是一个令世人向往的历史名城。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是它申办奥运会最突出的优势。其次,奥运会所有28个体育项目都可以在一个地方举行,这是巴黎、北京等申办城市无法与之相比的。

  阿克索伊说,伊市是继申办2000年和2004年奥运会失利后第三次要求举办夏季奥运会。据悉,当年2000年奥委会评估团到来的时候,看到的只是伊斯坦布尔为奥运会准备的体育场馆的设计图纸;2004年奥委会评估团则在伊斯坦布尔目睹了十分之一的奥运会体育场馆和设施的完工。而这一回,2008年奥委会评估团将再次领略土耳其争办奥运会锲而不舍的精神。如今,一座拥有7层看台、能容纳8万名观众的奥林匹克体育场已完成70%,这座配备了各种现代化设备的体育设施将于今年底竣工;而一座可容纳5千名观众的现代化羽毛球馆将于一个星期后交付使用;有两万个座席的室内体育馆正在按计划施工。

  到目前为止,伊斯坦布尔为2008年奥运会设计的体育场馆已有40%以上建成。

  阿克索伊也坦诚地列举了伊斯坦布尔申办奥运会面临的不利因素,如交通拥挤以及近年来土耳其被经济不景气阴云所笼罩等。

  当结束采访时,阿克索伊主席亲自为记者戴上了伊市申办奥运纪念章,并握着记者的手说,土耳其和中国这两个国家还从未举办过奥运会,因此,伊斯坦布尔和北京在申办2008年奥运会中既是对手,也是朋友,如果伊斯坦布尔再次与举办奥运失之交臂,那么土耳其首先愿意看到北京获得成功。(陆境明、李真惠)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北京市民对奥运的支持令人难忘 评估团长致谢北京 (2001/03/20 06:22)
伊斯坦布尔将以多民族风格争取奥委会评估团青睐 (2001/03/16 16:36)
评估团即将抵达巴黎 法国总统称申奥梦想就要实现 (2001/03/16 09:05)
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强调申奥与人权无关 (2001/03/13 17:56)
国际奥委会评估团称多伦多申奥“颇具水准” (2001/03/13 17:32)
奥运评估团结束在多伦多考察 当地官员表达乐观情绪 (2001/03/13 12:05)
国际奥委会评估团赞扬多伦多申办活动 (2001/03/12 14:22)
巴黎开始为迎接国际奥委会评估团造势 (2001/03/09 22:35)
评估团昨到多伦多 庞德保持“中立” (2001/03/08 18:37)
北京群众的申奥热情使国际奥委会评估团深为感动 (2001/03/05 03:15)
北京申奥专题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