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林丹跨年晚会跳霹雳舞 孙杨出场费已达百万元

2012年12月27日01:45  重庆晨报 微博

  林丹将参加东方卫视跨年晚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孙杨、跆拳道冠军吴静钰、击剑团体冠军骆晓娟,2008年北京奥运会体操团体冠军黄旭、击剑冠军仲满将“组团”参加江苏卫视的跨年晚会……在2012年的年底,体育明星频现各种跨年晚会,成为了中国体育圈之内的新现象。

  其实体育明星参加晚会并非什么新闻,比如春晚上就出现过不少体育明星的身影。当然,与亮相春晚的性质截然不同,体育明星参加省级卫视跨年晚会还是头一遭。据目前透露出的消息,这些明星在跨年晚会上不仅是单纯的“站台”,还会有一些表演。比如林丹,将会担任东方卫视晚会中的“正能量”大使,并且完成一段霹雳舞;孙杨和其他明星的任务也是跳舞,但是这个跳舞的任务可不轻松,因为他们可是为“歌神”张学友跳舞。

  态度低调婉拒采访

  为了解更多细节,昨天重庆晨报记者分别致电江苏卫视以及东方卫视相关负责人。得知采访目的后,两位负责人都以“正在开会没空”为由,要求记者在一个小时之后再打电话。但一个小时后重庆晨报记者多次拨通两人电话,电话不是处于正在通话状态就是无人接听。

  据一位同各大卫视有长期联系的资深娱记介绍,出现这种情况并不意外。“可能是怕自己透露过多,导致节目泄密。尤其是对于出场费这种问题,更是成为采访禁区。比如今年江苏卫视邀请张学友演出,他们打死都不透露具体出场价格,一个字都不肯说。”这位资深娱记表示。至于对体育明星出席跨年晚会一事,两家态度出奇一致的低调,业内人士表示,这可能同怕惹上麻烦有关。毕竟邀请体育明星出席晚会的问题,比起邀请娱乐明星要麻烦得多,除了需要搞定明星本人,还要搞定相关的管理部门,因为运动员出场费还涉及到分成。尤其是孙杨,由于之前的“打人事件”还没平息,恐怕相关单位也不想提及这方面问题。

  林丹孙杨不便宜

  虽然林丹、孙杨等体育明星的出场价格可能比不上歌神张学友,但要请他们的花费也不会是一笔小数目,尤其是林丹的出场费用绝对不会低。早在2009年,据当时媒体报道林丹参加羽超联赛的出场费高达上百万,如今他的人气更上一层楼,代言价格预计在600万。

  至于现在世界泳坛最火的孙杨,自从伦敦奥运之后身价翻番。据说有企业曾为了吸引孙杨代言,开出超过千万的天价代言,而他出席活动的价格则已达到百万。在江苏卫视的5名奥运明星中,显然是孙杨的出场费用占据大头,加上其他明星,估计费用也会超过百万。

  本版文/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