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盘定乾坤佩尔森一夜未眠 回家过圣诞:天津明年见

2012年12月26日11:51  滨海时报

  时报25日讯(记者  李雯)在好莱坞大片里,杀手是永恒的主题,而在体育赛场上,“杀手”往往在关键时刻上演着英雄本色。在帮助天津队完成一场永生难忘的绝杀之战后,佩尔森于昨天晚上登上了北京飞往斯德哥尔摩的航班,虽然瑞典大面积降雪,但在首都机场候机的佩尔森心情丝毫没有受到影响,“这简直太美妙了,赛后我的家人、朋友都给我打电话发短信,我开心得一整夜没有睡觉,现在,我要回家过圣诞节了,虽然赶不上平安夜,但这绝对是我十年来过得最难忘的圣诞节了,请帮我转告天津的球迷朋友们,我们明年见了!”佩尔森对本报记者说。

  虽然老将佩尔森拥有40多年的球龄,但经历如此惊心动魄逆转的时刻并不多。与之前的多次请缨出战不同,在同霸州的比赛前,佩尔森感觉自己的状态并不算太好,而对于主帅马文革让自己再次担任“一盘定乾坤”的角色,佩尔森似乎有些不自信了,“因为天气太冷了,我总感觉自己的肌肉很僵硬,同时也担心体能,担心状态,我脑袋装了太多的东西了,但后来马(指主帅马文革)跟我讲,不要想太多,还是跟原来的节奏一样去打球就可以了,很高兴我做到了。”

  乒超男团每轮要进行四场比赛,当江苏主场输给山东的“捷报”传来时,佩尔森和翟超的决胜盘刚刚开始,与此同时,其余两场也已经全部结束,这意味着,比赛只剩一场,悬念也只有一个了,而天津和霸州的这场终极PK战,又偏偏打到了决胜盘决胜局的“抢七大战”,在抢七中,佩尔森在0∶2落后的情况下,竟顽强地将比分追平,并最终将比分锁定在7∶3,帮助球队取得了胜利,“赛前大家都说好了,不管江苏那边什么结果,马都不会告诉我们,所以,我赢了抢七后,只知道天津胜利了,还不知道已经晋级四强了,当我到了场边,马告诉我江苏的结果后,我简直欣喜若狂。”

  与天津队的教练和队友们朝夕相处了三个多月,佩尔森真切地感受到这支新军拥有许多可贵的地方,“当一切都很顺利时,球队会一直赢球赢球,事情就会变得很美好,但只有当遇到逆境时,才能真正体现出一支球队或一名球员的真正价值,永远不服输,坚持到最后,我们就是这样的球队,这也是我们能赢得比赛的最重要原因,而这样的精神,也诠释了乒超比赛、甚至中国乒乓球的精神。”佩尔森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