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朝忠拜师出场费飚升 教练回应炒作:想炒拜泰森了

2012年12月23日13:04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近日,在WBC50周年年会上,中国第一位世界职业拳王,WBC迷你轻量级拳王熊朝忠正式拜阿里为师。消息传出后,很多人质疑熊朝忠是在炒作,因为70多岁的阿里根本不可能指导熊朝忠。不过,熊朝忠的经纪人刘刚否认炒作,他表示,虽然因为身体原因阿里已经不能亲自指导小熊了,但小熊仍然可以从阿里那里得到宝贵经验。收一个中国弟子一直是阿里的心愿。据悉,拜师后,小熊的身价已经一路飙升至百万。

  教练回应炒作:想炒就拜泰森了

  12月4日,熊朝忠参加了在墨西哥旅游城市坎昆举行的WBC世界拳击理事会50周年全球年会,在那里他终于与自己的偶像阿里见面。但直到近两天,小熊拜师阿里的消息才在国内传开。很多网友也对阿里现在的身体状况如何收徒表示怀疑。因此很多人觉得此次小熊拜师阿里有炒作的嫌疑。昨日,刘刚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其实在12月4日,熊朝忠就与阿里见面并合影,期间,熊朝忠将礼物通过阿里的妻子送给阿里,阿里因为帕金森病症,无法进行语言表述,由妻子代收礼物。在会上,WBC主席苏莱曼就对与会人员公布:“熊朝忠成为我们拳王阿里的徒弟。”阿里的妻子也代表阿里说:“如果熊朝忠有任何需要,我们尽可能以阿里的影响力对他进行帮助和支持。”

  而针对外界关于炒作的怀疑,刘刚表示:“我们没有必要炒作,如果需要,那拜师泰森岂不是更有话题性?”同时,刘刚透露,明年小熊也将与泰森有进一步合作。

  拳王阿里一心想收个中国弟子

  像拳王阿里这样的传奇人物,为何想在远离职业拳击多年后收一名中国弟子呢?其实,这当中的渊源还要说到邓小平。早在1985年阿里到访中国的时候,邓小平就劝他收收中国徒弟,在此之后拳击运动就在中国解禁了。

  就这样,阿里一直牢记邓小平的叮嘱,一心想要收一名中国弟子。只是因为职业拳击在中国开展得并不理想,一直没有足够优秀的拳击手打动阿里的心,所以他迟迟没能收徒。而在上个月熊朝忠获得WBC迷你轻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之前,有着很深的中国情结的WBC主席苏莱曼就在与阿里见面时告诉阿里的妻子,中国有位拳手很可能马上要获得冠军了,希望能够拜阿里为师。阿里的妻子(兼秘书)就将小熊将参加决赛的消息告诉了他。拳王对于小熊及这场比赛表示了强烈兴趣,当时就表示愿意收他为徒。在得知小熊如愿战胜对手获得金腰带之后,阿里再次明确了这个意图。这才得以实现了收中国弟子的愿望。

  拜师后身价飙升出场费已达百万

  据刘刚介绍,在WBC50周年年会上,主席苏莱曼特意向全球160多个国家的会员和媒体介绍来自中国的第一位WBC世界冠军,所有与会人员都为小熊鼓掌。“大会还授予了熊朝忠最佳拳手的称号。”

  有了这些荣耀,小熊的身价自然翻了几倍。作为一个小山村里出来的穷孩子,小熊曾经当过矿工。然而他凭借自己的努力达到了现在的位置,成为了阿里的弟子。这给他带来的不仅仅是更多的荣誉,更有巨大的经济利益。有传言表示他的出场费已经高达百万。对此,刘刚笑称:“有百万了,但是和那些好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美金身价的世界拳王比,差距还很远呢。” 综合

  炒炒亦无妨?

  中国出了个世界职业拳王不容易,而一个干过矿工、当过保安的小个子,能打出名堂,出场费飙升至百万更不容易。前些天,几乎全中国的声音还都在为熊朝忠创纪录地赢得国际拳击金腰带而欢呼,现在,关于他拜师传奇世界拳王阿里的事情,质疑炒作的声音却此起彼伏。

  说到炒作,我们应该明确一点,如果“产品”本身是个水货,没有价值,那么其炒作确实是无聊的、虚伪的、令人厌恶和需要批判的。然而,若“产品”本身是高质量的,具有价值,那么即使对这样的产品进行炒作,也是无可厚非的。或者我们换个词来形容,叫做包装。按照这样的逻辑,我们来看看熊朝忠拜师阿里的事情。虽然被帕金森症折磨的老阿里已经无法给熊朝忠任何技术上的指导了,但熊朝忠这个中国拳击金腰带第一人可是货真价实的。能创造中国拳击的历史,能在职业拳击圈里生存并创造辉煌,这样的成绩来不得半点虚假。因此,中国拳王熊朝忠这个“产品”本身是过硬的。既然如此,为了谋求更好的发展,通过拜师阿里来提升一下中国拳王这个“产品”的知名度,有何不对。

  中国的职业拳击事业正处于起步阶段,困难重重,归根结底的原因就是因为拳击的商业化推广及收益前景并不好。如今,借着熊朝忠夺得世界拳击金腰带,借着拜师阿里的名头让别人看到:一个曾经潦倒的当矿工、当保安的小个子如今通过职业拳击这条路现在能身价百万了,自然会有更多的人愿意参与进来,而中国的职业拳击也能就此发展。美国的体育产业是世界上最发达的,在他们眼中,体育往往被称作“体育娱乐”业,为什么美国的职业篮球、职业橄榄球、职业棒球、甚至是职业摔跤能发展得如此壮观,就是因为人家在高水准的竞技层面配合了同样高水准的宣传与炒作,最大限度开发着体育的商业价值,也最直接地吸引人们或参与,或关注其中。因此,只要熊朝忠的拳头继续赢下去,腰带继续挂在腰间,炒作炒作,出场费越来越高又有什么问题呢? 杨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