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卫国借爱徒杆盒参赛 透露吕昊天恶补英语找赞助

2012年12月20日12:35  TOP147
庞卫国借爱徒球杆参加中式台球锦标赛庞卫国借爱徒球杆参加中式台球锦标赛

  TOP147房山讯 2012年12月19日,全民健身中式台球大联欢暨中国中式台球锦标赛在房山良乡体育中心进入第二比赛日,由于文体明星队人员变动,今晚代表文体明星队的选手分别是著名歌手光头李进、美女模特李韵、歌手简宁以及“颗星国王”罗穗和国家队主教练庞卫国[微博]

  “我可有好多年没打过球了,昨天接到通知让我来参加比赛很是突然,说实话,我连球杆都没有了。”赛前来到赛场熟悉场地的庞指导对记者说,“我现在的重点是培养青少年选手,自己已经很少打球了。我以前接触中式台球也少,其实自己有球杆,但是太细了,打不了中式台球。想了半天干脆拿了把公杆,杆盒还是跟吕昊天[微博]借的呢。”说着庞指导还指了指杆盒,上面用不干胶贴着“吕昊天”的名字。

  作为国家队主教练前全国冠军又经常出现在央视斯诺克赛事直播节目中,庞指导在球迷心中的影响力不同凡响,在与记者交谈间周围已经围了很多等待合影的球迷。一一满足球迷合影要求后庞指导笑着感叹,“我有多少年没拿过球杆和杆盒照相了。”

  今年夏天在无锡举办的世界斯诺克[微博]青年(U21)锦标赛上,庞指导的爱徒吕昊天一路过关斩将问鼎赛事冠军并获得从下个赛季起两个赛季赴英参加职业赛的机会。虽然这是很多职业选手梦寐以求的名额,但对于刚刚14岁的吕昊天来说未来在英国的两个赛季是个不小的考验。

  “去英国是件好事,但是说实话我觉得吕昊天年纪太小了,17岁去应该刚刚好。可是如果等他再大一点,浪费掉一个赛季那剩下的一个赛季对他来说难度更大了。”提起爱徒赴英的话题庞指导语重心长地说道。“不过机会难得,他现在在恶补英语,起码到了英国语言沟通上不能出大问题。”

  赴英征战职业赛,除语言、专业以外,费用也是不容忽视的一项。“去英国打球一年就算再节约,大概也需要20万左右人民币,这对于工薪家庭出身的吕昊天及他的家庭来说无疑是一笔不可承受的大费用,但是孩子的前途不能耽误,我们现在都在想办法,找找赞助商什么的,希望能解决掉他的后顾之忧。”(小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