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越红称出任辽宁主帅是命运安排 大梅未到最佳状态

2012年12月19日16:24  北京晚报

  辽宁大连金州女排[微博]女少帅张越红[微博]昨晚出现在光彩体育馆,迎来不少北京球迷的掌声。因为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排决赛中,就是冯坤[微博]最后一传,张越红高高跃起扣杀得手,中国女排以3比2实现大逆转,击败俄罗斯队,夺回阔别20年之久的奥运会冠军。有趣的是,昨晚冯坤也来到现场,观看张越红指挥的比赛。

  与冯坤出任排管中心官员不同,张越红出任辽宁女排主教练。她是当初陈忠和麾下“黄金一代”球员成为国内一线队主帅的第一人,也是目前唯一来自“黄金一代”的现役主教练。

  张越红说:“我们球队起伏太大,自身失误过多,决胜局领先时心态发生变化,不过这还是我们近来打得最好的一场球。至于一传体系,说实话,辽宁队一传一旦没有,我们副攻和接应水平较差,战术变化会欠缺,打得就比较乱。王一梅[微博]仍在恢复,未到最佳状态。”

  聊到这样早就出任辽宁队主帅,张越红也无奈地表示,这是命运的安排。张越红现在的孩子还太小,不仅没时间照顾孩子,而且还要面临巨大的带队压力,但她仍毅然走上了一条充满挑战的主帅之路。

  本报记者 孔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