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业余击剑联赛落幕 1499余选手激烈角逐

2012年12月19日09:2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2012全国业余击剑联赛经过了上海、苏州、北京、唐山4场分站赛后,终于在12月8日迎来了总决赛。来自全国各地的101支代表队共计1400多名运动员经过12月8日、9日、15日、16日4天的激烈角逐,共产生个人赛团体赛各24枚金牌。

  全国业余击剑联赛是由中国击剑运动协会主办的一项高规格的业余击剑联赛,根据业余选手的年龄不同,分为儿童乙组,儿童甲组,青少年组,成年组,每个组还分花剑、重剑、佩剑三个剑种。本次比赛的参赛运动员人数较去年有大幅增加,尤其是青少年组。此次比赛中参赛人数最多的是儿童甲组重剑,有151名运动员参赛,这表明击剑运动在我国少年儿童中的普及度有所增加。

  比赛中我们采访了一些小选手,当问及练习击剑的初衷时,有的说自己看过击剑比赛,对这项“绅士竞技”非常感兴趣;有的则表示是家长建议或是学校选拔进入击剑队。我们在这些小选手的脸上看到的都是满脸欢喜,虽然他们最初可能是被动地学习练习,但是很快就从中找到了乐趣,并且真心喜欢上了这项运动,由此可见击剑运动的魅力。有位8岁的小选手仅练了1年就在本次比赛中摘得了个人组的奖牌,我们在恭喜这位小选手的同时也可以看出这与她平时的积极刻苦训练不无关系。

  比赛承办方考虑到选手的平均年龄偏小,有可能带来一些运动伤害,专门为此次比赛聘请了专业医生,保障比赛的安全、顺利进行。

  业余击剑联赛已经连续举办了4届,目前已成为业余击剑比赛中非常成熟的赛事,为业余击剑运动员走上专业道路奠定了基础,也为专业队选拔人才铺设了平台。真心希望全国业余击剑联赛越办越好,为更多的击剑运动爱好者服务,为我国击剑运动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