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妍儿:花15个月犹豫复出 “花滑女王”让我有负担

2012年12月15日11:4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2月15日消息,据韩国媒体报道,在德国多特蒙德举行的花样滑冰NRW杯比赛结束后,金姸儿的脸上露出了安心与喜欢的微笑。貌似她的心情不错,还经常开玩笑。比赛结束后,金妍儿紧张感全然释放,一屁股坐在椅子上说“睡意袭来”,但她仍真诚活泼地回答记者的提问。经纪公司相关人士劝阻说“采访已经到时间了”,但金妍儿说“哈哈哈哈。不用管,继续”,自始至终坦率流露自己的内心想法。

  “如果在韩国做的话就能做”

  站在隐退与重返十字路口上,金妍儿整整苦恼了15个月。对于如此长时间的苦恼,金妍儿吐露说“因为知道训练过程有多么艰苦,而且特别讨厌参加比赛时的不安感”。她还补充说:“独自思考也很痛苦,但因为要集中思考我要做什么、要如何决定,所以花了更长时间。”

  将这样犹豫的她抓住的是“主场韩国”。此前,在加拿大多伦多和美国洛杉矶训练的她解释说“在外国生活一段时间后感觉与其说是在那儿生活,更像是在为了训练的等待。现在就像是在自己家里的日常生活一样”,同时她还说“与后辈选手们一起训练,感觉到‘如果这样的话应该可以’”。

  曾主要与布莱恩-奥赛尔、彼得-奥皮加德等外国教练们一起工作的金妍儿在今年赛季将与申惠淑(音)、柳钟玄(音)教练一起。“与韩国教练进行讨论,发现在沟通上没有障碍,感觉更舒服”,她说“如果没有大的问题,索契奥运会时也与想与韩国教练一起”。

  对错(O,X)提问探知金妍儿的内心

  采访后期,对金妍儿作对错提问。她有时深刻思考,有时捧腹大笑,继续作答。

  -休息期间,有怀念过滑冰。(X)

  “不是没有滑。表面上看起来是休息,但实际上一直在训练。虽然与以前相比休息的时间多了,但是休息期间滑的量似乎刚刚好。”

  -我的外号中最喜欢“花滑女王”。(X)

  “这让我很激动。不过我也是人,在前面添上这样的修饰语有时会感觉有负担。”

  -如果不做花样滑冰,学习会很好。(X)

  “我的性格本身就好动。因为乏味、厌倦,会想难道就不能有点可以活动的吗?” -看自己的“屈辱照片”时想“给我删删嘛”。(O)。

  “虽然希望删掉,但是那样的照片实在太多了……^^”

  -与在冰面相比,平时更漂亮。(X)

  “因为在冰面上的样子太自由了……”

  金妍儿将参加明年1月4日至6日的KSU(大韩冰上比赛联盟)花样滑冰综合锦标赛。她说:“好久没有出战国内的参加比赛了,所以有些紧张。我会和往常一样,认真努力,争取展现出好的演技。”(据韩国《中央日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