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专家:乒乓被踢出奥运无稽之谈 典型杞人忧天

2012年12月14日09:5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针对乒乓球[微博]有可能被国际奥委会[微博]项目委员会列为剔除项目来讨论的传闻,中央电视台著名记者李武军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直言:“纯属无稽之谈!”常年报道中国乒乓球队的李武军还表示,有些人时常拿这个事情做文章,“这是典型的杞人忧天。”

  中国乒乓球队在伦敦奥运会上再度包揽所有金牌,之后中国公开赛期间就曾有乒乓球也许将被踢出2020奥运会的传闻流出,李武军回忆说:“当时我们特意为此采访了波尔、奥恰洛夫、萨姆索诺夫等国外名将,他们都对这样的传闻感到非常震惊,纷纷追问消息来源。如果真有其事,萨姆索诺夫作为运动员委员会主席,他会一点消息得不到吗?”

  李武军还在新浪微博上做出了分析,他这样写道:一个项目进、出奥运会有很多指标:参加协会(伦敦创纪录),世界最优秀选手参加(全部),赞助商(26个大项中,少数几个赢利项目),收视率(前八位)。萨姆索诺夫(国际乒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波尔,奥恰洛夫,佩尔森都惊呼:为什么?谁说的?伦敦时,罗格表扬了乒乓球台的设计。我们不要"自寻烦恼"?

  “的确是这样,国际乒联有众多的会员国,奥运会时全世界最优秀的乒乓选手都可以出战,收视率就更不用说了,2008年排第五,伦敦奥运会是第八。从商业角度来说,国际乒联是少有的几个能盈利的单项协会之一,国际奥委会有什么道理让它离开奥运会?”李武军说。

  “有些人好像唯恐天下不乱,尤其是一些我们国内的媒体,似乎是他们觉得乒乓球应该离开奥运会,我真的无语了。”李武军最后说。

  (秋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