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评出十大国际体育新闻:奥运难忘 欧洲杯论剑

2012年12月14日08:3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2年国际体坛风云变幻,有人笑傲江湖,有人黯然神伤,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段故事,都有一个无法忘怀的身影,既然时光无法倒流去一起分享那些点滴,那么就用下面这十件事情唤起你心底的记忆:

  1. 伦敦奥运会 争议+经典=难忘

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伦敦奥运会开幕式

  2012年7月27日至8月12日,伦敦奥运会举办,本届比赛决出了302枚金牌,美国、中国和英国分列奖牌榜的前三位。提起本届伦敦奥运会,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形容词,国际奥委会[微博]主席罗格的点评是“欢乐与荣耀”。不过这届奥运会从一开始就伴随着争议之声,奥运开始前各种负面报道不断,赛事当中各种“不靠谱”的插曲常常引发网络论战。开幕式日本代表团被带错路;奥运主火炬着了两天后熄灭;柔道选手的铜牌因洗澡被摔坏,引发了人们对奖牌质量的担忧;朝鲜女足与哥伦比亚的一场比赛因挂错国旗,推迟了1个多小时;比赛中裁判的争议判罚不断……这些都成为人们热议的焦点,在争议中落幕的奥运会你究竟打多少分,见仁见智。 [点击进入伦敦奥运专题][点击观看奥运视频]

  新浪体育点评:虽然伦敦这一届奥运会给国人留下了不少可以“吐槽”之处,但平心而论,这还是一届成功的奥运会,无论是从运动成绩还是赛事主办来看,亮点不少,罗格主席“欢乐与荣耀”的评价,当是中肯之语。

  2. 欧洲杯西班牙夺冠卫冕 成为史上首个大赛三连庄冠军

西班牙4-0大胜意大利卫冕欧洲杯西班牙4-0大胜意大利卫冕欧洲杯

  2012年6月9日至7月2日,欧洲杯举办,在决赛中西班牙以4比0击败意大利成功卫冕,首次成为足球历史上的“大赛三连冠”。同时,4比0也是欧洲杯决赛历史上最大的分差。从2008年欧洲杯突破心理障碍夺得冠军,到2010年南非登顶摘取世界杯冠军,再到今年卫冕成功,西班牙队创造了世界足坛史无前例的荣誉,也打破了欧洲杯无法卫冕的魔咒。[点击进入欧洲杯专题][点击观看视频]

  新浪体育点评:在“大热必死”成为传统的国际足坛,能连续三届大赛作为赛前的夺冠热门成功登顶,已经说明了一切。

  3. 博尔特奥运卫冕再夺三金 再掀博尔特旋风

博尔特博尔特

  伦敦奥运会人们再次见证了“活的传奇”,那就是田径场上的博尔特!100米、200米、4x100米,牙买加闪电就这样轻而易举地征服了时间,成为最强的王者,一届奥运会包揽三金,已是伟大,这一次的卫冕成功,更是印证了他的伟大、他的速度,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不再有人质疑。

  [点击进入详细内容][点击观看视频]

  新浪体育点评:有史以来跑得最快的地球人,除了龟仙人老爷爷,就得说是博尔特了吧!

  4. 阿姆斯特朗[微博]禁药事件震惊体坛

阿姆斯特朗的禁药丑闻阿姆斯特朗的禁药丑闻

  8月24日,USADA(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宣布,因阿姆斯特朗服用禁药将剥夺其获得的七个环法车手总冠军头衔,同时还将终生禁止其参加自行车赛。10月22日,UCI(国际自行车运动联盟)宣布尊重USADA的处罚。这一事件引发了世界体坛的震动,甚至有人称为21世纪的最大丑闻。一代车神,光坏褪尽,令人无限唏嘘。 [点击进入阿姆斯特朗专题]

  新浪体育点评:之前他是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现在呢?能不能说他是体育史上最大的骗子?

  5. 菲尔普斯[微博]奥运18金空前纪录

菲尔普斯奥运18金菲尔普斯奥运18金

  伦敦奥运会上的巨星,除了博尔特,还有菲尔普斯。伦敦奥运会是菲尔普斯职业生涯的收官之战,他不负众望夺得四金,虽然难与四年前北京奥运会的八金相提并论,但是18枚奥运金牌和22枚奥运奖牌的辉煌战绩足以让他潇洒告别。在颁奖仪式后,国际泳联向菲尔普斯颁发了终身成就奖的奖杯,上面的文字是“史上最伟大的奥林匹克运动员”——这个荣耀,菲尔普斯当之无愧。

  [点击进入详细内容][点击观看视频]

  新浪体育点评:你只要知道在奥运会116年的历史上,菲尔普斯之前获得奥运金牌最多的人只得到9枚,就足够了。

  6. 足坛屡演神话:切尔西[微博]逆转、曼城[微博]最后一分钟登顶、尤文赛季不败、梅西破纪录

梅西打破穆勒年度进球纪录梅西打破穆勒年度进球纪录

  2012的世界足坛精彩纷呈得像一部畅快淋漓的大片。先是3月欧冠1/8决赛次回合比赛中,斯坦福桥球场上演神奇一幕,英超豪门切尔西在首回合客场1比3落后那不勒斯的不利局面下,回到主场以一场气贯山河的3比1大胜把比赛拖入加时,最后在加时赛时间依靠伊万诺维奇的绝杀4比1获胜,并以总比分5比4实现大逆转,完成了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点击进入切尔西夺欧冠专题][点击观看视频]

  上赛季的英超收官战同样让球迷有着惊心动魄的过山车般体验,在第91分钟时还在1-2落后的曼城凭借补时阶段哲科和阿奎罗的进球从地狱直冲天堂,赢得了英超成立以来最戏剧性的一个冠军。这也是曼城历史上第3个顶级联赛冠军,同时也是首个英超冠军。[点击进入曼城获英超冠军专题][点击观看视频]

  与之相比,上赛季的意甲冠军尤文图斯[微博]更像是演绎了一部震撼人心的史诗巨片,他们以38场不败的傲人战绩夺得冠军,书写下永载史册的一个辉煌,创造了历史。[点击进入尤文夺冠专题][点击观看视频]

  不管你是不是梅西的球迷,你都无法否认下面的事实,他在2012年已经打进了88粒进球,超越盖德-穆勒的85球,成为足坛历史上单年进球数最多的球员。他是巴塞罗那队[微博]史正式比赛进球纪录保持者,也是巴塞罗那队史西甲[微博]进球纪录保持者,他正走在成为新一代球王的路上。

  [点击进入梅西破纪录特刊][点击观看视频]

  新浪体育点评:名字里都带个“梅”字,梅开二度还能少了吗?今年梅西还有至少两场比赛可踢,到底他2012年能进多少球,目前恐怕只有上帝才知道。

  7. NBA[微博]詹姆斯首夺冠

詹姆斯带领热火拿到总冠军詹姆斯带领热火拿到总冠军

  2011-12赛季NBA总决赛第五战,勒布朗-詹姆斯率领迈阿密热火[微博]队主场击败雷霆,从而以4比1的夺得赛季总冠军。这是詹姆斯第一次捧起总冠军奖杯,此外他还当选为总决赛MVP。进入NBA九年,带着无数人的赞美和期待,他经历过辱骂质疑,最终九年奋斗,梦想成真,小皇帝站在了巅峰。

  [点击进入热火夺冠专题][点击观看视频]

  新浪体育点评:他曾经是天之骄子,他又瞬间跌落凡间成为“叛徒”的代名词,一切的解释辩白都是无力的,冠军才是最好的反击。

  8. 小威[微博]成就史无前例单双打金满贯

小威廉姆斯的金满贯小威廉姆斯的金满贯

  伦敦奥运会是无数人的梦想之地,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在击败了俄罗斯选手莎拉波娃[微博]夺得女子网球单打冠军之后,成为继德国网坛女皇格拉芙之后,第二个集齐全部四大满贯赛桂冠与奥运金牌,即金满贯女子选手。此外,她还和自己的姐姐大威廉姆斯联手卫冕女子双打冠军,而此前她已经获得过所有大满贯的双打冠军,这样她就成为网球运动历史上唯一一位实现“双重金满贯”——即奥运会+四大满贯单双打冠军——荣耀的伟大选手。小威廉姆斯用实力证明,她仍是当今世界女子网坛的最强之人。[点击进入详细新闻][点击观看视频]

  新浪体育点评:最近几年的女子网坛,似乎世界排名第一并不能与“最强者”划等号,能与这个词划等号的唯有“塞雷纳-威廉姆斯”。

  9. 林书豪[微博] 林疯狂旋风

林书豪!林疯狂!林书豪!林疯狂!

  2012年NBA赛场刮起了一阵“林旋风”,他就是华裔控卫林书豪。不管你是否关注NBA,2012年初林书豪的名字占据了各大版面,当时效力于纽约尼克斯的林书豪率队取得七连胜,成为最让人兴奋的球员。从一个此前默默无闻的哈佛毕业生到NBA名不见经传的替补球员,再到席卷赛场、全美都在为之疯狂的“林旋风”,背后是坚持到底的奋斗和努力,而他的传奇经历也激励着更多人为了梦想前进。

  [点击进入NBA专题][点击观看视频]

  新浪体育点评:姚明是第一个在NBA打出名堂的黄种人,但林书豪是第一个以普通人体型在NBA打出名堂的黄种人。

  10. 巨星引退,亨德利、舒马赫、菲尔普斯告别

舒马赫的告别舒马赫的告别

  几乎每一年我们都要和自己的偶像挥别,今年5月,43岁的台球皇帝亨德利在征战27年后宣布退役,他的七个世界冠军头衔,至今无人超越。8月,飞鱼菲尔普斯带着18枚奥运金牌和22枚奥运奖牌的辉煌战绩告别泳池。10月,F1车王舒马赫再次宣布退役,复出三年之后他带着骄傲离开…… [点击进入亨德利退役专题][点击观看视频]

  新浪体育点评:他们是一代人的青春记忆,我们与他们同悲同喜,感谢他们曾点亮我们的生活,也祝福这些巨星们未来的人生道路更美好。

  (新浪体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