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被奖励车却没驾照 央求央视记者帮开回北京

2012年12月13日05:35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近日,在杭州落幕的2012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开出了国际乒联史上最高的总奖金——105万美元。此外,进入男单决赛的参赛选手还可以获得由赞助商提供的汽车一辆。中国乒乓球名将王皓在男单决赛中不敌队友许昕,屈居亚军。不过前日网上有消息称,最让王皓操心的不是输了决赛,而是奖励给他的车,王皓称乒乓球比赛经常奖励车,如果他都开回家估计家里得有几十辆了,所以他会和家人商量如何处理这辆车。王皓的这番言论迅速引起热议!可真实情况是否真像网上说的那样呢?

  自嘲

  “我估计是拿到亚军最多的选手了”

  其实不只是乒乓球比赛才奖励汽车。在网球、羽毛球和围棋等很多赛事中,都可以看到车企赞助商向冠军赠送汽车钥匙的镜头。

  不过赛事中,既奖励冠军又奖励亚军的情况还是不多见。2012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给运动员的待遇算是很不错了,夺得亚军的王皓既拿到奖金又有汽车奖品收获。不过,赛后王皓还是开玩笑自嘲道,“估计所有比赛,我是拿到亚军最多的选手了。”

  辟谣

  “哪有几十辆车,就4辆”

  本次总决赛之后,有媒体报道称王皓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自曝,“乒乓球比赛奖励车子的事情经常有,如果我都开回家,估计家里得有几十辆车了。所以我等下还是得和家人商量下,该怎么处理这辆车,毕竟大老远开回家不现实。”这番言语在网上被多次转发,引起大量关注和热议。

  “我可没有说过我已经得了几十辆车。”前晚,王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辟谣道,“加上这次奖励的,通过打比赛获得的就四辆车,三辆大众、一辆广汽嘛,哪儿来几十辆。”当有记者问他如何处理刚到手的汽车时,王皓透露了这辆车的最终去向,“呵呵,送给我的亲友了。我自己的车是买的,所以之前得的三辆也都送给父母和其他亲戚了。”

  □相关新闻

  体育圈“甜蜜的烦恼”不少见

  不可否认的是,这些奖励给运动员的车确实给他们带来了一些“甜蜜的烦恼”。在这次比赛中获得女单冠军的刘诗雯就直言“还没有拿到驾照”,当有记者问她怎么把奖励给她的车开回去时,刘诗雯赶紧转身请求央视乒乓球专项记者李武军帮忙开回北京。没有驾照就有车的还有伦敦奥运会双冠王叶诗文,年仅16岁的叶诗文上个月刚拿到某品牌赠送给她的一辆价值百万的名车,但她还有两年才到考驾照的年龄,估计小叶也要先把这辆车用来孝敬父母了。而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得中国代表团首金的易思玲在获得汽车奖励后也曾因为广州限牌,不知能不能上车牌而发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