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妍儿“悲惨”摔倒不误夺冠:得分高得让我意外

2012年12月11日07:59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都说长期远离赛场会对职业运动员的竞技状态造成很大的影响,但这一定律对韩国花滑名将金妍儿来说完全不起作用。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德国举行的2012NRW杯大赛上,此前将近20个月没有参加任何赛事的金妍儿在自己复出的首站比赛中就轻松夺冠,并且以201.61分创造了本赛季女子单人滑的最好成绩,花滑女王名不虚传。

  自2011年世锦赛后,金妍儿有将近20个月的时间没有参加任何赛事。此次赴德参赛,她的目的是赚到足够的积分,以获得明年花滑世锦赛的参赛资格。花滑女王的到来让这项原本名不见经传的小赛事瞬间人气爆棚,比赛门票在两个小时内销售一空,而赛事主办方也破天荒地为赛场增派了安保人员——要知道,这是赛事在此举办六年以来的第一次。

  金妍儿的表现也没有让热情的冰迷失望,在此前的短节目中,她的《吸血鬼之吻》已经拿到了72.27分的高分,自由滑比赛她选择了音乐剧《悲惨世界》选段。虽然在一个三周跳接两周跳的动作时出现失误摔倒,但其他环节的完美表现还是让金妍儿这套节目拿到了129.34的全场最高分,最终她以总成绩201.61分夺冠,同时刷新了国际滑联本赛季女子自由滑的最好成绩。

  “得分高得让我有点意外,”金妍儿说,“我尽力了,虽然没有发挥出我自己最好的水平,但我对今天的表现感到满意。”接下来,金妍儿将返回韩国参加全国锦标赛,为取得冬奥会的资格努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