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濛:主场披国旗的感觉很爽 沈石溪:自信心仍不足

2012年12月09日20:08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2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邹大鹏、朱翃)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比赛9日收官,王濛500米摘金豪取复出四连冠,并带领队友摘得3000米接力金牌,帮助中国队在本站收获两金。谈及夺冠的感受,王濛赛后说:“主场身披国旗的感觉很爽!”

  夺得金牌后,王濛与队友们一同披上国旗,接受现场观众的庆祝和欢呼,“冰迷”们大声呼喊着王濛的名字。“这就是主场的感觉,跟在国外比赛气氛很不一样,观众热烈,身披国旗的感觉很爽!”王濛表示,现在各队的水平比较接近,比赛最关键的就是要保持状态的稳定。

  谈及自己的“四连冠”,王濛说,这是一个集体优势,个人滑起来没有这么流畅,底气也没有这么足。之前和刘秋宏,当日和范可新都配合得很好,让对手出现失误。比赛的时候没想成绩,就想教练布置的战术,人和人贴着打,最后成绩还不错。

  同样多金在手的韩国天才少女沈石溪也成为冰场内外关注的焦点。对此,她说,“今天虽然拿到金牌,但自信心还不是很足;总是对自己说要更努力,希望以后能得到更多锻炼,拿到更好成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