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赛于梦雨将战刘诗雯 王皓马琳是夺冠热门

2012年12月07日14:29  天天新报

  新报讯 昨天,2012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在中国杭州开打。女单首轮中国选手全部轮空,三场焦点比赛中,罗马尼亚好手萨玛拉以4比0完胜,晋级第二轮将迎战韩国著名削球手金暻娥,而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状态全无,以0比4不敌瑞典选手艾克洛姆,惨遭一轮游;新加坡选手于梦雨以4比0过关将在第二轮遭遇中国名将刘诗雯。男单方面,韩国选手金敏硕以4比2战胜帕伊科夫晋级,将在次轮同许昕过招;中华台北选手陈建安以4比3战胜瓦西里晋级,将在次轮同王皓过招。

  2012年12月的国际乒联最新世界排名中,丁宁和刘诗雯继续占据前两位。刘诗雯已经在去年多过一次冠军,此番若能成功卫冕,将成为继张怡宁和郭焱后,第三位卫冕乒联总决赛女单冠军的选手。对于刘诗雯来说,队友丁宁是非常强劲的对手,此前刘诗雯在与丁宁的交手中占据优势,两人在国际大赛中交手10次刘诗雯赢得其中的7次。丁宁首次战胜刘诗雯是在2011年鹿特丹世锦赛的半决赛,那是两人第五次对垒,此前四次交手刘诗雯全部胜出。

  事实上,在主管教练孔令辉的指导下,刘诗雯在奥运会后即9月世界杯上孤身作战,最终顶住压力夺冠,同时,她还在2012年所参加的五次国际公开赛中五次闯入决赛,其中夺得匈牙利和韩国站单打冠军,斯洛文尼亚站不敌丁宁,上海和苏州站则分别不敌李晓霞和陈梦获得亚军。本次乒联总决赛,刘诗雯的目标是实现卫冕。乒联认为在男子方面王皓和马琳是冠军热门人选。○王 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