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雷切尔两失绝杀交学费 墨菲:他展现出神童风采

2012年12月07日10:08  我的台球网

  北京时间12月6日晚,2012年斯诺克[微博]英锦赛展开1/4决赛争夺,在“魔术师”墨菲与比利时神童卢卡-布雷切尔的激情对话中,布雷切尔一度以5-4率先取得赛点,但却在决胜局击打关键粉球出现致命失误,最终墨菲以6-5险胜晋级四强。赛后,墨菲也对这位天才少年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场比赛大部分时间,墨菲更像是一直处于被动局面中,无论是在进攻还是防守上,卢卡并没有犯严重的错误,而这位17岁的比利时天才少年,却因为在第十局和决胜局连续出现击打粉球失误,最终让08年的英锦赛冠军获得了胜利。

  “在此之前,卢卡曾战胜无锡精英赛冠军沃尔顿和光头悍将马克-金,但最重要的一点是,他没从中发现自己的不足。”赛后,墨菲解析本场比赛时说道。

  “我在决胜局打丢红球后,给了他一个绝佳的机会,他也似乎在一直朝胜利的方向迈进,但因为他击打蓝球走位不佳,致使母球与粉球的距离没能足够近,这也导致他心态上出现了一些变化,我当时坐在椅子上考虑的是,一定要抓住这个机会拯救自己。”

  虽然赢得了比赛,墨菲也不忘给这位年轻后辈提出良好建议:“在卢卡距离胜利如此接近的时候,他没有很好的把握,这也为他的年轻而交出了学费,每个人在成长中都会经历这种代价,他也会在这种经历中日趋成熟,成为未来冉冉升起的新星。”(MY147 孟继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