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锦赛两大逆转如出一辙神同步 17岁新星刷新纪录

2012年12月06日09:4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凌晨,2012年世界斯诺克[微博]英国锦标赛八分之一决赛在英格兰约克结束了最后两场比赛的争夺,而巧合的是,马克-金对阵布雷切尔和瑞恩-戴对阵塞尔比[微博]的两场同时开始的比赛整个过程如出一辙,布雷切尔和塞尔比都在0-3落后之下5-3反拿到赛点,最终6-4挺进八强。而布雷切尔年仅17岁从资格赛杀进八强的壮举更是使其成为了堪比奥沙利文[微博]的天才小将。

  在1975年的首届温布利大师赛上,埃迪-查尔顿、约翰-斯宾塞、雷-里尔顿和雷克斯-威廉姆斯四位传奇名将曾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不约而同地以5-3击败对手晋级四强,而本届英国锦标赛的两场比赛无疑在巧合之余更富有戏剧性,小将布雷切尔在今年世界锦标赛资格赛上击败过马克-金,而塞尔比更是在对阵瑞恩-戴的历史纪录上8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然而开局两人的表现却让人大跌眼镜并同时以0-3落后对手,两场比赛也差不多同时以1-3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两场比赛的表现更是高度一致,堪称神同步。布雷切尔和塞尔比同时连胜4局抢先拿到赛点,随后各输一局后6-4拿下胜利,两场比赛同时开始又几乎同时结束,而比赛过程也如出一辙,而最终的结果对于两名胜利者来说也都具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

  对于布雷切尔来说,这位1995年3月出生的小将目前仅有17岁,却在两年前就获得了欧洲冠军,被奥沙利文看做未来的接班人。今年的世界锦标赛上,布雷切尔从资格赛首轮打进正赛,成为史上登陆克鲁斯堡的最年轻球手,也是亨德利、奥沙利文、特鲁姆普[微博]和刘闯[微博]之后第五位不到18岁就通过世界锦标赛资格赛的球手,同时也是首位出现在世界锦标赛正赛舞台的比利时球手。时隔半年之后布雷切尔在本届英国锦标赛上一举打进八强,不仅打破了1999年比利时前辈汉威尔创造的十六强最佳成绩,也是新世纪以来从资格赛打进八强的最年轻球手——不久之前的国际锦标赛上吕昊天[微博]虽然成为了史上排名赛八强,但却是从外卡轮打起,难度要减轻不少。下一轮布雷切尔将对阵世界锦标赛和英国锦标赛双料冠军墨菲,两代神童的碰撞可谓看点十足。

  而对春季一度罹患颈椎疾病而成绩下滑的塞尔比来说,本次比赛的胜利无疑也十分令人振奋。曾经具有“逆转王”美称的塞尔比在去年登顶世界第一却在今年被希金斯和特鲁姆普联手“驱逐”,本届比赛由于卫冕冠军特鲁姆普首轮爆冷,塞尔比有望在夺冠的同时夺回世界第一的宝座。此外塞尔比在成名早期以强大的心脏著称,多次完成不可思议的漂亮逆转,近两年里塞尔比成绩稳步上升,却在球风上趋向保守,少有激动人心的胜局,本次大逆转不啻为给球迷们奉献的一剂强心针。

  在经历了首轮丁俊晖[微博]与特鲁姆普先后爆冷的尴尬后,本届英国锦标赛在最后一天的八分之一决赛上迎来了一个高潮,除了两场如出一辙的逆转之外,三届冠军希金斯也轰出了个人第七杆147分,最终的八强阵容可谓含金量十足,让后半程的比赛变得悬念十足而又精彩可期。(艾米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