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文斯淘汰傅家俊再朝前看:想走更远必须打更好

2012年12月05日07:36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11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 岳东兴)斯诺克[微博]英国锦标赛4日进行了第二轮的四场比赛,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微博]苦战5小时以4:6不敌威尔士选手史蒂文斯,无缘八强。

  首轮比赛中爆冷淘汰卫冕冠军和世界头号选手特鲁姆普[微博]的乔伊斯,没有能够再次创造奇迹。世界排名第五十位的他以2:6输给了今年的世界锦标赛亚军阿里·卡特。前四局,他甚至一局未胜。

  另外两场比赛中,宾汉姆以6:4击败马奎尔,墨菲以6:2轻取多特。

  傅家俊是除三名中国球员之外的唯一一名亚洲选手。在首轮比赛中,丁俊晖[微博]、梁文博[微博]和曹宇鹏[微博]先后出局,最后出战的傅家俊却以6:3轻取去年的亚军马克·艾伦[微博]。今天的比赛中,34岁的傅家俊尽管打得非常顽强,但没有能够留住亚洲的希望。

  史蒂文斯曾在2003年赢得英锦赛冠军,他此前与傅家俊交手11次,7胜4负。今天的比赛中,史蒂文斯掌握了主动,前5局以4:1领先。傅家俊此后状态回升,将比分扳为4:4。但第九局的关键时刻,他出现失误,被对手抓住机会连下两局,以4:6失利。

  赛后,史蒂文斯不得不承认:“这不是打得最好的比赛,要想走得更远,必须发挥得比这场比赛好。”(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