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得利直言丁俊晖态度欠缺 丁俊晖欣然接受

2012年12月03日03:15  南方都市报 微博

  今年还剩下4周,但丁俊晖[微博]本年度的国际排名赛已经宣告结束,“一轮游”成为主题,他共有7次比赛首轮出局,即使是在“福地”英国锦标赛,厄运也未能终止。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丁俊晖4比6不敌瑞恩·戴,无缘英锦赛第二轮。

  2012年的丁俊晖,虎头蛇尾。年初的威尔士公开赛上,他夺取了个人排名赛的第5个冠军,中国公开赛[微博]也打进四强,但此后再度陷入低迷,除了澳大利亚公开赛和国际锦标赛晋级第二轮外,其余包括大师赛、世锦赛在内的大型排名赛均以首轮出局而收场,“一轮游”达到了7站,最近两年,这次的局面竟然出现了14次之多。

  面对瑞恩·戴,丁俊晖开局取得2比0领先,其中包括一个单杆106分,怎料此后局面出现逆转,最终他以4比6输掉了比赛。丁俊晖认为,心理包袱太大导致自己失利,“我对约克的感觉一直比较好,这是成名的地方,自己希望打好比赛,但有时候事实和想象不一样,没有办法。”

  2012年行将走到尽头,2012-2013赛季也赛程过半,丁俊晖虽然在球员巡回赛上偶有作为,但在大型排名赛上仍然颗粒无收,5站比赛均未杀进八强,世界前十渐行渐远。丁俊晖总结道:“比赛愈来愈难打,愈来愈崇尚进攻,每个人都变得强大,一场比赛一个机会没抓住就输了。但我想,我的心态比原来已经变得好一些,输球以后让自己更加刻苦训练,准备下一场比赛。”南都记者 徐显强

  场外

  亨德利的忠告,接受!

  “台球皇帝”亨德利近日谈到小丁。这位斯诺克[微博]史上最成功的球员说,丁俊晖在天赋、球技上都是世界前四水平。但亨德利指出,小丁有时候在比赛中的态度有欠缺,需要改进。

  对于亨德利的建议,小丁很认可,“他作为一个前辈,看我比赛很多,他给我的肯定是最直接的忠告。比赛中确实有很多东西不好说,很容易失去集中力,而那时候是最该保持冷静的。他在这方面做得非常好。希望自己能够向他学习。”

  新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