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上演“世界冠军德比” 刘诗雯成获胜功臣

2012年12月03日00:5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北京12月2日电(记者 王曦)一场世界冠军之间的对话让2日进行的乒超联赛格外引人关注。面对国家队队友郭跃,刘诗雯以3比1取得胜利,并最终率领山西队战胜八一队,赢下这场关键对决。

  作为中国女乒的主力队员,郭跃和刘诗雯这对姊妹花均属“年少成名”,早早加冕世界冠军的荣誉便是实力的最好证明。特别是同出于孔令辉门下的渊源,更使二人之间知己知彼,毫无秘密可言。

  是役,两名国家队队员相遇在乒超赛场。而对山西队主将刘诗雯来说,这场比赛可谓不容有失,此前受困于腰伤的她缺席了上两轮争夺,继而影响到队伍的整体实力。

  正因如此,今晚的这场对决自然被志在联赛中有所作为的山西队视为“必须拿下”。首场比赛,面对老对手郭跃,新科世界杯冠军刘诗雯凭借良好的手感和把握机会能力,以3比1赢得胜利,为队伍取得开门红。

  随后的两场比赛,两队各胜一场。在关键的第四场比赛中,对阵国家队队员木子,发挥稳定的刘诗雯以一场3比0的横扫为山西队再得一分,并最终以3比1的大比分拿下全场比赛胜利。

  其他场次比赛中,现世界第一丁宁率领的北京队以3比1战胜辽宁队,丁宁一人独得两分。而奥运冠军李晓霞领衔的山东队则以3比2艰难击败大同队,李晓霞同样赢得两场比赛。

  男子方面,大满贯选手张继科延续此前的神勇状态,一人连胜雷振华和郝帅拿下两分,率领山东队击败天津队。而上海队则在老将王励勤的率领下,以3比0横扫霸州队。(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