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武7上演中泰巅峰对决 吴昊天韩胜呐争百万赛资格

2012年12月02日12:2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12月22日,来自吴昊天和阿听韩胜呐的RUFF7次主赛必将是一场充满悬念的对抗,两位风格迥异的选手将在南京五台山体育馆上演巅峰对决,争夺参加2013年“锐武终极格斗-百万争霸”大赛的机会。

  作为来自北京拳天下俱乐部的摔跤和柔术选手,吴昊天能够利用自己的强壮和力量优势压制对手;另一方面,韩胜呐来自广州KO俱乐部,将灵活敏捷的格斗风格带入了锐武八角台,他总是能够利用自己的高段泰拳技巧给对手以痛击。

  吴与韩胜呐之间的不同之处远不止于比赛风格,吴矮小而壮实,来自内蒙古,而他的泰国对手与他相比有大约4厘米的身高优势和臂展优势。但尽管有种种不同,这两位选手有一点是共通的:他们都曾负于轻量级分区领袖级选手罗德 卡波尔。

  “太大意了。”吴如此评价道,他在 RUFF 5 的比赛中在第二回合被卡波尔击倒。“[下一次] 从地面交战。”

  吴昊天被认为是中国最顶尖的轻量级选手,他希望能够与卡波尔在2013年2月2日的“百万争霸”大赛中再次相遇,毫无疑问他将全力以赴应对韩胜呐敏捷而华丽的踢技。吴目前在锐武八角台尚未取得胜利,而要赢下这次比赛他就绝不能低估阿听的柔术,泰国选手的两场锐武比赛胜利都源自于他的制服技术。

  韩胜呐拥有娴熟的地面技术,不时显示出他出众的才华,但他的制服技防守并非毫无破绽,在 RUFF 6 的比赛中他被卡波尔以手头三角固迫使拍垫认输。韩胜呐是目前中国最优秀的泰拳选手,比赛中他必须拉开和对手之间的距离,从而施展自己的头部重踢,抓住吴在站立技方面的弱点。

  “自己最大优势是勇往直前,遇强则强。”韩胜呐如此说道,目前他的锐武战绩为2胜1负。“第二个回合,我应用泰拳的膝技 [攻击他] 取胜性非常强。”

  目前吴昊天在锐武仅仅出场过一次,他面对这种以往没有遇到过的淘汰赛会有额外的压力。与 RUFF 7 主赛的其他淘汰赛不同,吴昊天和阿听韩胜呐之间的胜者并不能直接晋级 2013年“百万争霸”大赛。

  对于吴昊天来说,在锐武的八角台上他必须取得比非一致性判定险胜更辉煌的表现才能有机会晋级明年的冠军赛。他必须掌控比赛从而给裁判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也许为了能参加“百万争霸”大赛,他必须取得对韩胜呐的完胜;相反的,对于韩胜呐来说,获胜就意味着能够晋级了。

  “阿听的战绩更为出色,他与罗德 [卡波尔] 也相持得更久,但是如果昊天掌控了比赛,让败者晋级显然不是一个合适的选择。”锐武比赛策划人布兰登瑞克先生如此说道。“正如我们[一开始]就提到的那样,这不仅仅是以战绩为依据,在比赛中的表现和场外的表现同样是参考的依据。”

  作为中国综合格斗老手,吴昊天和阿听韩胜呐都立志在明年2月为中国第一个综合格斗国家冠军金腰带而战。在2009年时这两位选手曾经对阵过,当时吴以木村锁获胜,而随着这项运动的成长与发展、中国综合格斗运动的不断壮大,最终使两位选手得以再次对决争夺晋级的可能,这必将是一场争夺异常激烈的比赛。

  吴昊天和阿听 韩胜呐都将出现在锐武10期的电视真人秀记录节目 锐武:征途之中,这档节目将在2012年11月27日首次亮相,并会在全中国范围内每周播出,直至“百万争霸”大赛。

  RUFF 7 以及来自吴昊天和阿听 韩胜呐的次主赛将在12月22日周六进行电视直播。(新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