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黄妙珠结束11年爱情长跑 11月牵手婚姻殿堂

2012年11月27日10:03  《羽毛球》杂志

  文、小歪

  今年年底的世界羽坛弥漫着浓浓的幸福气息,中国队的神雕侠侣林丹和谢杏芳的婚礼才过去不久,这边,李宗伟也捎来好消息,他也要结婚了!

  作为世界羽坛近年来的两大男单高手,林丹和李宗伟不但是最好的对手,也是最好的朋友,连人生大事也不约而同地碰在了一块。而且李宗伟的新娘子不是别人,正是马来西亚队前女单一姐黄妙珠。没错,他们确实是复合了,而且婚礼就定在11月,这段11年的爱情长跑终于等到了开花结果之日。

  或许没有林丹和谢杏芳之前的爱情故事那般轰轰烈烈,但对李宗伟和黄妙珠来说,或许这就是天注定的缘分。要不怎么会在经历这些年的分分合合、兜兜转转之后,却依然认定了对方。

  铁汉化为绕指柔

  如果说林丹和谢杏芳之间的爱情像火,璀璨炽热,却也让人不敢走进他们之间;那李宗伟和黄妙珠的爱情就像空气,你不会怀疑它的存在,但却别妄想要一窥它的真面目。

  李宗伟在今年初出版的自传中也纪录了这段感情,虽然女主角全程以“她”为名,但大家都知道那就是黄妙珠。由于都以为他们已分手,因此当李宗伟透露结婚的计划后,大家怎么猜都猜不到新娘会是黄妙珠,直至李宗伟的家人、朋友忍不住泄密,黄妙珠也不避嫌地到伦敦奥运会为李宗伟打气后,大家这才明白,原来他们再度复合了。

  金牛座的黄妙珠常常笑称自己有股牛劲,但也是因为这股倔强和耐心,让李宗伟甘心化为绕指柔。“当我还是无名小卒时,她就已认识我、喜欢我,到现在也不变。过去11年虽难免有摩擦、有误会,但她总是会在身边支持我。”

  两人原计划在明年结婚,但因为妙珠祖母在9月中去世,所以婚礼也提前了。根据习俗,两人若没在老人过世后的百日内结婚,就得再等3年了。

  浪漫沙滩婚礼

  阳光、沙滩,相信是很多女人梦想的浪漫婚礼模样。这场婚礼此前保密到家,直至在10月初网上突然流出一批在雪邦黄金海岸金棕榈度假村所拍的照片,这场精心策划的沙滩婚礼才终于曝光。

  李宗伟此前仅透露会一连两日宴请,但11月10日在雪邦黄金海岸金棕榈度假村的婚礼仪式属于私人性质,仅有亲戚好友受邀出席。至于11月9日(星期五)在吉隆坡城中城的宴会,将会邀请高官显达和体育界人士。

  既是因羽毛球[微博]结缘,婚礼上又怎么能少了羽毛球的元素呢?在日前意外曝光的沙滩婚礼彩排照片中,这设计可爱的迎宾板无疑是最吸引眼球的,因为正是上面所写的名字,才让这场婚礼的主角曝光。

  这块迎宾板的设计可谓是极具巧思,除了把李宗伟(Lee Chong Wei)和黄妙珠(Wong Mew Choo)的英文缩写巧妙拼成LCWMC,而且还特意把W的设计巧妙结合羽毛球。小小的心思,已足以有画龙点睛的效果,让马来西亚羽坛的这桩喜事更添意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